美國家情報總監:中國崛起因盜取美國技術(圖)

發表:2019-02-01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情報總監:中國崛起因盜取美國技術
黑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情報機構週二(1月29日)出席年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並提交《全球威脅評估》報告,稱中國和俄羅斯是美國在間諜活動與網路攻擊上面臨的「最大的威脅」,預料將影響美國2020年的總統大選。FBI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指出,局內幾乎所有的經濟間諜案件都與中國有關。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丶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iel Coats),以及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出席聽證會作證。

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在聽證會上作證時說,中國近年崛起,主要憑著盜取美國科技和資訊,必須揭穿中國不遵循法治、國際規範和公平貿易原則的行為。科茨說,當美國在過去15年「沉睡」時,中國的產能飛速躍進。

科茨還將中國、俄羅斯、朝鮮及伊朗形容為「四巨頭」(BIG 4),並以中國為首,取代了小布希政府時代的「邪惡軸心」(Axis of evil)。他說,這四國越來越多地通過網路行動,去盜取資訊、影響美國民眾的思想或破壞重要基建。科茨稱,他相信朝鮮不會放棄核武。

FBI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認同了中國構成巨大威脅的說法。他表示,全美56個FBI分局內的經濟間諜案件,幾乎都和中國有關。他說中國是美國最大的反情報威脅,比起其它任何國家,都要來得深入、全面和令人擔憂。

他表示,美國人民終於開始意識到,中國政府、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營企業之間的界線,其實十分模糊,中國無論是國企還是私企,其實都與政府有著密切聯繫。

報告提到,幾乎可以肯定的是,中國將繼續對臺灣施壓和提供誘因,用軟硬兼施的方法讓臺灣接受「一個中國」的框架。最終由中國掌控,而中國也會視美國的反應,來評估美國對該區域的決心。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美國時政評論人士夏明表示,美國看待中國的威脅不單純從美國本土安全利益出發,是從中國對世界,特別對歐亞大陸的擴張企圖出發。中國對美國主導的世界自由貿易秩序已經構成了安全威脅。

夏明說,中國等國形成的專制聯盟抱團取暖,相互壯膽,對自由貿易、民主制度進行著侵蝕和顛覆。這種威脅在不斷的壯大,美國的情報機構和知識精英已感受到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