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顯靈 信佛愈堅(圖)

發表:2019-02-09 1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像顯靈  信佛愈堅
神佛借佛像救助大安,使大安信佛之心愈加堅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代年間有兄弟倆個人,弟弟做官,哥哥從一件親身經歷的事情中發現家中所塑佛像的靈異,感到了佛的真實存在。從此信佛之心愈堅

弟弟做官最後做到工部尚書為止。不過弟弟在做工部尚書以前,曾在越州做總管。當時哥哥大安從京城去看望弟弟後,在回去前,弟弟為了穩妥,派了幾個僕人和婢女跟隨大安往回走。當走到谷州鹿橋時,他們一行人在一家客店住了下來。

在他們這行人中有個僕人想要謀財害命而對大安下手。等到下半夜大安睡熟時,那個僕人躡手躡腳地走進大安房間中,用一把短劍往大安的脖子上刺去,劍尖穿透過大安的脖子而扎到了床上。僕人嚇得沒有拔劍就跑出去了。

大安被刺驚醒後呼喚奴婢,僕人和婢女聽到呼喊急忙跑到大安的房間,見狀過來要拔劍,大安說:「拔出來我就得死,先把紙筆拿來,我要寫遺書。」遺書寫完後,縣衙的官吏聽到報新也趕到了,這才給大安拔了劍。接著他們清洗傷口,敷了藥,這時大安也已氣絕身亡了。

此時大安感到自己忽然間像在睡夢中,他看一個一尺多長、四五寸寬、四五寸厚的東西,形狀像一塊豬肉,離地面二尺左右,從門口飛了進來。來到床前後,裡面發出說話的聲音道:「趕快還我豬肉!」大安說:「我不吃豬肉,怎麼能欠你豬肉吃。」門外有人說:「錯了。」這個東西便仍然從門口飛了出去。

這時,大安看到院子裡有一池塘,池塘裡的水清澈明亮,池塘西邊的岸上則有一尊金身佛像,有五寸高。眨眼之間,佛像慢慢長大,頓時化作一位僧人,披的袈裟又漂亮又潔淨。他對大安說:「你受傷了吧,我現在把你的傷痛除了去,你就會恢復建康。要回家好好念佛修善呀!」

只見那僧人用手撫摸了一下大安脖子上的傷口,然後就走了。大安當時仔細看了看他的模樣,只見僧人的袈裟上有一塊一寸見方的紅綢布補釘,十分鮮明顯眼。後來大安從夢中醒了過來,當時人也甦醒過來了,而且傷口也不再疼痛了,還能夠坐起來吃飯了。過了幾十天,京城家裡來人把他接回了家。

回家後,家中親戚與親朋好友都來看望,大安把自己受傷的情況以及夢中看到佛像的經過講給大家聽。有個女僕聽了之後,便對大安說,在大安剛剛出門之後,大安妻子讓婢女請工匠製作了一尊佛像,佛像做成後,工匠在用油彩畫衣服時,有一點紅色染污了佛像的後背。大安妻子讓工匠除掉,工匠沒幹,因此這點紅色至今仍留在佛像背上,大小形狀與大安說的夢中僧人後背上的紅補釘一模一樣。

大安聽了之後,便與家人一起去看佛像,只見佛像的相貌與自己所見的僧人毫無差別,背上的紅點也極像那位僧人袈裟上的補釘。大安於是驚嘆不已,確信有關佛的事情是真的,於是從此以後就更加推崇與信奉佛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