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騰訊投資1.5億美論壇 Reddit爆「六四」潮(圖)

發表:2019-02-11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社交網站 Reddit
Reddit首席執行官Alexis Ohanian(圖片來源:Jerod Harris/Getty Images for PTTOW)

【看中國2019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傳出,中國網絡龍頭騰訊出資1.5億美元,入股美國大型社交網站「Reddit」,引發外界不小疑慮。連日來,大批網友在討論區上載大量有關「六四」照片或視頻,以示抗拒騰訊入股。

傳騰訊擲1.5億入股美國社交網站

美國科技媒體《Techcrunch》報導,美國知名網上論壇「Reddit 」,即將獲得新一輪巨額融資,金額達3億美元,其中首筆1.5億美元來自大陸公司騰訊。完成此輪融資後,Reddit預期估值可能達到30億美元。

Reddit是美國流量第五大社交、娛樂及新聞綜合網站,僅次於谷歌(Google)、Facebook(臉書)、YouTube及亞馬遜(Amazon),名列全美第五,美國總統川普也會時常現身該網站與網友進行互動。

但此次入股的中資騰訊,卻是參與中共政府建構「防火長城」的重要企業之一,這不免讓外界質疑,騰訊投資動機不純,Reddit也恐將被迫遵從大陸的「網絡審查制度」。

報導指出,目前騰訊持有西方社群軟體 Snapchat 母公司 Snap Inc. 約 12% 股份,但Snapchat 在中國大陸遭禁;騰訊還持有即時通訊軟體 Discord 的股份,Discord 也在中國大陸被封鎖。

Reddit突爆「六四」熱潮

針對騰訊近年大舉對外投資,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騰訊已成為投資美國矽谷科技公司最多的中資企業,騰訊之所以對Reddit出手,恐是目前其遊戲業務陷入低潮,再加上騰訊競爭對手《今日頭條》大舉擴張,急於拿下Reddit,「收割」大量美國網友。

不過,也有知情人士透露,騰訊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和內部高管現在花費最多的時間,就是研究如何「合理化」滿足中共的要求。

相關消息傳出後,立即引來大批網友抗議,許多網友接連在討論區上載「六四」事件信息,包括當年王維林隻身擋坦克的「坦克人」照片,中共鎮壓學生的殘暴視頻。

也有人諷刺表示,Reddi多年來一直在中國大陸斷斷續續被封鎖,至去年中旬已完成無法在大陸瀏覽,而負責封鎖Reddit的正是騰訊。騰訊對旗下社交軟件如微信、QQ等,都採取了嚴格的「內容審查制度」,有關「六四」、「法輪功」等所謂敏感言論,用戶是無法送出。

江澤民侄女曾參與騰訊監控

騰訊是1998年由馬化騰創建,他經營的騰訊公司旗下通訊軟件微信,在大陸幾乎人人都會使用。

身兼中國全國人大代表職務的騰訊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馬化騰,於去年3月在北京參加「兩會」期間表示,微信的全球月活躍用戶已經超過10億。微信的各種社交平台,及網絡購付功能發展前景大好。

但彭博社(Bloomberg)曾披露,縱使微信檯面光鮮亮眼,但網絡審查卻在幕後監看每位用戶私人訊息。

2014年海外《大紀元時報》更引述北京消息稱,騰訊早被江澤民派係要員操控,而深圳騰訊公司一高管更是江澤民侄女,她不僅與中共特務組織合作、深度介入騰訊通訊數據業務,還參與一系列數據過濾與監控。

而其陳姓丈夫也任職信產部,曾涉嫌上億貪污金額,後經江澤民打招呼不了了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