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族人甩不開北京脅迫 17澳籍探親遭關押?(圖)

發表:2019-02-12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武警
新疆武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1日訊】10日,英國《衛報》披露,一名澳洲維族人權人士透露,有17位擁有澳洲身份的維族人,他們在返回中國探親之時遭拘禁了,其中包括被關押在「再教育營」;也有移居澳洲的維族人,被中方騷擾和威脅。對此,澳洲工黨發聲促政府應該重視這個問題。

根據《衛報》報稱導指出,居住在澳洲的維族人權人士薩吾特(Nurgul Sawut)表示,這17位疑似在中國遭監禁的澳洲人,其中有15人為澳洲永久居民,另外2人則持配偶簽證。據信有1人遭囚在監獄、4人被軟禁及12人被囚於拘留中心。

52歲的特爾森(Dilmurat Tursun)是其中的一名失蹤者,他從2011年起就移居雪梨了,為一名澳洲永久居民。前年,他與妻子返回中國之後,立刻就被沒收護照,且自去年起就已經行蹤成謎,恐遭囚於拘留中心;而他的妻子則被軟禁,甚至不排除已被送到「再教育營」。但由於新疆內部戒備相當嚴密,所以難以確知他們的詳細情形。

另有不少移居澳洲的維族人說,他們曾經於澳洲境內遭受中國警察的電話騷擾和恐嚇,並要他們傳送個人資料,如果敢有不從,就要將他們的家人關入營。

目前居住在阿德雷德的維族女子阿布杜古普爾(Rashida Abdughupur)披露,在去年的耶誕節,她正與其他維族同胞在野餐,就有中國公安以微信要求與她進行視訊通話,且當場透過鏡頭故意讓她看到自己母親被帶至警局,並被銬上手銬。當時她被迫要提供護照、簽證、駕照及醫療卡等資料,甚至公安更警告她,不可以再打電話給她的媽媽,他們將會刪除掉她的戶口。現今我不知道她是否被關在營內,也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只有哭而已。

2017年,34歲的阿里也接到了新疆親人的電話,要求他提供孩子的出生證明、護照及學校等資料,不然就將這名親人被送到「再教育營」。阿里說,即使我們已經身在澳洲了,也無法自由地生活。

另外還有數名維族相關人士透露,他們曾經多次接到北京駐澳洲大使館或領事館的電話,要求前去領取包裹。

2018年,薩吾特曾經向澳洲外交事務和貿易部(DFAT)求助,指稱有9位澳洲居民於被關押在新疆,迄今僅有1人被釋返回澳洲而已。可是當局只說,會與中方談一談,讓我們維族人覺得十分失望。

對此,澳洲外交事務與貿易部對「衛報」稱,目前並沒有發現有澳洲公民在中國被關押,並不針對個案評論。去年10月,該部表示,有3位澳洲公民被關在新疆的再教育營,但後來都已經都獲釋了。

澳洲工黨外交事務發言人黃英賢稱,該黨相當關注有澳洲身份的維族人被北京關押情事,澳洲與中國雙方的往來,固然非常重要,但與其他國家的往來,亦同樣重要,我們不可以摒棄自己的價值觀或主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