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失智22年突驟逝 侯昌明悲慟難捨(圖)

發表:2019-02-16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侯昌明87歳的失智22年父親,13日傳出過世,他心痛不捨,並向菩薩祈求,「幫我好好照顧父親。」
侯昌明87歳的父親失智22年,13日傳出過世,他心痛不捨,並向菩薩祈求,「幫我好好照顧父親。」(圖片來源:侯昌明/Wiki/SSR2000/CC BY-SA 3.0)

藝人侯昌明照顧22年的失智父親,13日傳出過世,他悲慟不捨,但是對這一天到來已有心理準備,他表示,父親離開人世隨佛祖去修行,他已經向菩薩祈求,拜託佛祖帶著父親修行,「幫我好好照顧父親。」之後他擲筊,連三次都是聖筊,他強忍淚水,忙著先處理好父親身後事。

據悉,侯昌明的87歲的父親在64歲時發現有失智症狀,當時醫生已告知他,失智病患的平均壽命約為10-12年,病況會逐漸下降,他曾經在受訪中表示,父親早就不認得他了,常年看著父親因病受苦,心情很複雜,侯昌明曾自責說自己很不孝,看著父親在身邊就感到安心,「我很自私,我希望爸爸長命百歲,和我們在一起,讓我每天感受到爸爸的溫度。」另一面又不忍心看到父親病痛纏身。

2年多前侯昌明的父親,已因腦中風以致身體左半邊癱瘓,需要插鼻胃管而長年臥床,講話逐漸含糊,漸漸就不認得他了。侯昌明提及他能以好形象立足演藝圈,父子情深,他非常感恩父親的教養。

侯昌明的父親走的突然,他直言至今心情仍未平復,「這次應該是因為疾病到了一個時間點而走的,爸爸當天有吐跟拉,血壓突然降低,叫了救護車,救護車很快就來,但爸爸就這樣離開了,連進急診和加護病房都沒有。」但也轉念告訴自己,父親解脫,不用再受苦了!又説:「而且爸爸走的那天剛好是天公生,聽師父說在神明出生的那天離世,個人要累積很大的福報,而且後來回家擲筊,菩薩說已經帶著爸爸去修行了,我也能放下了。」在侯昌明臉書中,他寫下了自己對父親的愛,希望父親一路好走,下輩子有緣再續父子情!


在侯昌明臉書中,他寫下了自己對父親的愛,希望父親一路好走,下輩子有緣再續父子情!(圖片來源:侯昌明臉書)

侯昌明臉書貼文:

最愛的爸爸

從小你就好疼我、好愛我

深怕我長大沒路用

我ㄧ路來好認真、好拼

就為了讓你覺得為我們的付出都值得

當我得到金鐘獎,你卻已失智多年

當我有能力改善生活,你卻已不認得我

當我還想再多看著你說說話,你卻決定到天上當天使

淚流了又流

爸我答應你

我會把每天都過的很好

讓你不再有罣礙

我會讓家庭過的幸福美滿

維持你ㄧ貫的家庭觀念

我會努力把事業做的更棒

讓你覺得很欣慰

如果我有任何一點值得讓人誇獎的地方

那都是你教的好

這輩子我都會努力的讓你以我為榮

就像這輩子我都ㄧ直以你為傲

爸你放心的去

放心的去找媽找兄弟姐妹

這裡有我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