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時局要變 習近平心中沒底?(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02-18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貿易戰持續中,時局現變化,中共吹風備戰打仗,但習近平被指心中沒底。
中美貿易戰持續中,時局現變化,中共吹風備戰打仗,但習近平被指心中沒底。(圖片來源: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8日訊】時局要變,習近平心中沒底?中美貿易仍在戰。陝西官場再震盪;崔永元瞄準上海灘權貴。毛秘書拒蓋黨旗。華春瑩被封「女袁木」;重婚罪老虎奇淫。王立軍與「女王立軍」同受關注。打假翟天臨,又到方舟子妻?

時局要變 習心中沒底

2月11日,中共發布軍事訓練監察新規,強調「聚焦備戰打仗」。而在美國國會剛剛結束的一場聽證會上,有前情報官作證稱,習近平對軍隊能否打仗和打勝仗心中沒底。中共近年頻放風「備戰打仗」,被質疑另有考慮。

另外,中共全軍政法工作會15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會上強調要確保軍隊絕對忠誠可靠,打擊各種滲透破壞活動,防範重大安全問題,備戰打仗。張又俠被指是習近平在中共軍委中唯一信任的太子黨,其有關講話呼應了近期中共面臨的種種危機。

相關新聞

中共軍方發新規備戰打仗 美媒:習近平心中沒底

時局有變 習軍中親信要求絕對可靠 備戰打仗

中美貿易仍在戰

作為貿易戰休戰前的最後一輪談判,美中兩國就雙方經貿分歧所舉行的高級別磋商會議15日在北京結束,習近平會見了美方代表團。但美中雙方在關鍵問題上出現僵局,外界指談判結果是劃平行線。

此次談判北京當局顯得相當重視,此前劉鶴也現身首日副部級事務性磋商。

有報導認為,習近平現在是內外受壓,北京急需要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渡過經濟難關。習近平會見美方代表團,傳遞出中方希望促成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意願。

不過,北京在結構性改革的關鍵問題上,仍表現出不願進行實質改變。有分析說,北京迫切希望與美國達成協議,主要是為了防止3月的中共兩會「爆雷」。

另有知情者透露,下一輪的「習川會」最快或安排在3月中,地點可能是「海湖俱樂部」或北京等地。

相關新聞

是否3月會晤 習近平川普最新回應

中國急了?劉鶴現身副部長級磋商

習近平會晤美國代表團 外界指談判畫平行線

陝西官場再震盪

近期秦嶺別墅案、千億礦權案攪動陝西官場。其中深涉秦嶺別墅案的西安市委前書記魏民洲的醜聞再被曝光,他被指與時任西安市長董軍搞內鬥及企圖攀附習近平但未得逞。

另外,「陝西千億礦權案」引發官場地震,在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落馬後,還有包括周強在內的至少兩名副國級高官及3名省級官員處境不妙。外界留意到,中南海派出的聯合調查組高調介入該案已月餘,但至今靜悄悄。

繼續有官員被處理消息傳出。

陝西衛計委前黨組書記、榆林市委原書記胡志強2月12日被提起公訴,其被指控收賄數額巨大。商人趙發琦曾實名舉報胡志強涉買官賣官、收賄等。而胡志強的高官二代身份也被大陸官媒予以強調。

2月13日,中共西安市政協前常委羅亞民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立案審查調查。羅亞民上月已被官方披露涉及秦嶺違建別墅問題被查處。

相關新聞

魏民洲攀附習近平未得逞 與西安前市長搞內鬥

多名副國級省級老虎同陷大案 中南海密查逾月

陝西榆林原書記被訴 官媒強調其高官父親(視頻)

深查軟對抗習近平餘毒 陝西官員續落馬

崔永元瞄準上海灘權貴

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舉報涉及快鹿案的警察,在海內外存有巨款,卻受到重用,要求有關方面「速查」。2月11日崔永元又透露快鹿案關鍵人物邵永華的行蹤,並稱警方已立案。

而在崔爆料大陸警官在香港存錢5000萬後,網上不斷有文章揭露這名警官的深厚背景。有媒體報導,這次爆料是崔永元對上海警方「秋後算帳」的大反擊。

相關新聞

崔永元再曝快鹿案關鍵人物行蹤 稱警方已立案

崔永元爆料直指上海灘權貴階層 官場面臨巨震

毛秘書拒蓋黨旗

前中共黨魁毛澤東秘書李銳,16日早晨在北京去世,享年101歲。李銳從2018年底就曾傳出病危,女兒李南央16日在網上發布父親李銳去世的消息。

據悉,官方通知李銳家人,李銳葬禮將按照正部級規格在八寶山舉行,但李銳女兒則表示,她不能接受共產黨組織安排,「我不能接受那沾滿人民鮮血的旗」。

相關新聞

毛澤東前秘書李銳逝世 享年101歲

李銳女兒:父親死後不去八寶山不蓋黨旗

華春瑩被封「女袁木」

大陸電影《流浪地球》近日上映後,被外界譏為中共又一次戰狼式宣傳。但在13日的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卻向外媒記者強推該片,引發媒體關注。她曾鬧出「李肇星情婦」醜聞,現在又被網民戲稱「女袁木」。

相關新聞

傳為李肇星情婦 華春瑩被封「女袁木」(視頻)

重婚罪老虎奇淫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賴小民案傳出新消息,中共最高檢日前作出起訴,指控其涉嫌受賄、貪污、重婚三宗罪,賴小民因而成為首個涉重婚罪的「老虎」。賴小民被曝驚人淫亂醜聞,曾經迫使兩大女星發聲「闢謠」。

相關新聞

火爆!首個涉重婚罪老虎 曾牽動兩大女星闢謠

王立軍與「女王立軍」同受關注

王立軍和孟宏偉妻子,是有可比性的兩個人物。

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去年落馬,港媒報導,他的妻子格蕾絲▪孟(Grace Meng)因捲入孟宏偉案,1月底被撤銷山東省政協常委、委員。前不久她向法國政府尋求政治庇護,她被稱「女王立軍」。

7年前的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夜投美領館尋求庇護事件,引爆中國政局變動。至今人們仍在分析,假如當年王立軍被允許避難在美領館,後來事件發展會如何?

相關新聞

孟宏偉妻子被撤山東政協職務

假如王立軍當年獲允留在美領館

打假翟天臨,又到方舟子妻?

中國新年期間,大陸演員翟天臨卻因捲入論文抄襲事件,未能過上順心年。在15日他32歲生日之際,有鐵粉發文為他加油打氣;也有分析指出,翟天臨事件並非個案,之所以節節升溫,是因已觸痛中共敏感神經。

而在翟天臨學術造假曝光之際,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再爆猛料,指中共「科痞」大五毛方舟子之妻、前新華社記者劉菊花論文抄襲,並被海內外156名學者聯名舉報。

相關新聞

學術造假觸痛兩大圈子 翟天臨恐成「人盾」

崔永元再爆猛料:點名方舟子妻子劉菊花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