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酒店千萬不要做的15件事情

發表:2019-02-18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出門旅行幾乎會在當地住酒店,千萬不要做這15件事情。圖為酒店示意圖。
人們出門旅行幾乎會在當地住酒店,千萬不要做這15件事情。圖為酒店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9年2月18日讯】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人們出門旅行幾乎會在當地住酒店。無論在普通酒店還是星級酒店,都要遵循酒店的規則。若試圖破壞這些規則,反而得不償失。以下就是酒店方面給旅遊者的建議和意見,千萬不要做這15件事情。

拿走浴袍、床單等

雖然酒店是默認客人可以拿走其它的洗漱用品,例如:洗髮水、香皂、乳液等。但拿走浴袍卻是被禁止的!還有床單、藝術品和電子產品都位在禁止拿走的清單。如果客人不小心拿走這些,將會被收取額外的費用甚至更高的罰款。

不小心打破陳列品而隱瞞

客人如果不小心打碎房間裡的陳列品,應該立刻告知酒店員工,別試圖隱瞞。這樣會傷害酒店的員工以及未來客人。

在沒有廚房設施的酒店房間做飯

旅行中省錢是無可非議的,但是在酒店房間並沒有廚房設施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做飯,因為容易引起煙霧報警器甚至真正的火災,最終反而得不償失。

將貴重的珠寶留在行李箱或梳粧檯中

即使酒店安保工作做得再好,總有百密一疏的時候。所以,不要將貴重的珠寶和錢包留在行李箱或者梳粧檯中,應該放到酒店提供的保險箱裡。如若丟失了錢財,儘快報警或者聯繫酒店員工。

貴重的珠寶
貴重的珠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洗澡時半開浴室門

原則上洗澡時半開浴室門沒有錯,只是酒店的熱水淋浴會引起大量蒸汽,所以如果客人打開浴室門洗澡,容易觸發了酒店內的火災報警系統。

試圖遮蓋煙霧報警器

有些酒店有允許吸煙的房間,但是仍有些客人在非吸煙房間吸煙,並嘗試用東西遮蓋煙霧報警器。這樣做是不顧自身和他人安危的行為。

煙霧報警器
煙霧報警器(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忘記檢查床

即便是最豪華的酒店,也不要沒有警惕性,不能進門就把行李箱和衣物放在床上,因為可能有臭蟲就在床上。應該在進入房間的第一時間,先把行李放在浴缸裡,衣物掛在衣物架子或者更衣間裡。然後,徹底檢查床上有沒有可疑“小動物”。

用其他飲品替代房間迷你吧裡的飲品

酒店當然鼓勵客人享受迷你吧裡的飲品。但是有些客人在喝了一半的酒精飲料裡注入低價的健怡可樂,以此逃避替昂貴的酒精飲料買單。這種情況發生太多次,卻沒有人最後能真正的逃脫,酒店一定會發現並追責。

在水壺裡煮內衣

滑稽嗎?但這種情況確實有。有些客人為了給內衣內褲消毒而用酒店的水壺煮沸它們,但這樣做極其不道德。

使用不可拆卸枕套的枕頭

酒店常會提供很多類型的枕頭,其中有些是不可拆卸枕套的枕頭。這類枕頭一定未徹底清潔過,所以使用時一定要想清楚。

衣服掛在消防噴淋器

衣服更適合掛在壁櫥中而非消防噴淋器。這種做法不僅會損壞消防噴淋器,嚴重甚至會破壞水管道而導致大量水湧入房間中。

通過酒店Wi-Fi發送敏感資訊

破解公共的Wi-Fi熱點是非常容易的。如過要發送敏感資訊或者辦理任何重要事務時,記得請使用自己的移動網路或者加密,盡量保護自己的權益。

Wi-Fi
Wi-Fi(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忘記最近染髮

如果最近剛剛染了髮但必須要旅行,請務必帶上自己的毛巾和枕套,以防止將酒店的毛巾跟枕套染色。

走路很重

住酒店除了要避免大聲的交談聲和音樂以外,走路的聲音也不宜太重。即使酒店再怎麼豪華,也是不被允許大量使用隔音材料。所以如果不想變成一個被討厭的客人,請放緩腳步。

偷帶寵物進入酒店

帶寵物當然是被允許的,但是一定要事先預定可以帶寵物的房間,並且誠實告之酒店,而非偷偷將寵物帶入。一旦被酒店發現,將面臨支付高額的清潔費用。

寵物
寵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