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秦嶺後石家莊再現違建別墅群 負責人:上面開綠燈(圖)

發表:2019-02-18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秦嶺後石家莊別墅問題再起。
繼秦嶺後石家莊別墅問題再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陝西秦嶺別墅違建案一波未平,河北省石家莊市又被曝出佔地1800畝的違建別墅。石家莊五證不全的違規建築內幕也隨之被曝光,開發商有關負責人卻說:「上面給咱開綠燈呢」。

《中國房地產報》2月17日報導,位於石家莊市鹿泉區山前大道東側,一個總佔地面積120萬平方米(1800畝)、總建築面積23萬平方米,容積率0.6,堪比秦嶺別墅的住宅區西美金山湖小鎮正在大規模興建中。

別墅區包括獨棟別墅和聯排別墅兩種類型,其中規劃建設獨棟別墅24棟,聯排別墅714棟。還有35萬平方米的商業配套、社區醫院、幼兒園小學初中一站式教育體系,西美金山湖小鎮內部配有一個中心六大配套,即小鎮慶典中心、超市農產品直銷市場、國際教育醫療、度假酒店、山體運動公園、婚禮基地、私人會所。

西美金山湖別墅群依山勢呈階梯式而建,幾乎削掉半架山。所居山脈為封龍山,又名飛龍山,素為歷史文化名山,以奇山怪石著稱。

報導說,正是因為這裡自然生態及其文化資源優勢,成為開發商叫賣的「噱頭」,不惜毀山損林,來成就開發房地產大業。

報導指,五證不全的違規建築內幕也隨之浮出水面,不外乎「官商勾結」;開發商利用金錢開路,打點關係;官員拿錢辦事,違規審批,公權濫用,貪污受賄。

例如石家莊市麗豪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麗豪地產)開發建設西美金山湖別墅,但沒有開工許可證和預售許可證。當地住建局一名工作人員說,五證不全不允許開工建設,沒有預售許可證絕不允許售房。

但麗豪地產相關負責人說:「一期現房正在銷售中,雖然我們沒有預售證,但銷售是沒有任何問題的,預售證是對期房銷售的,現在我們是現房銷售,也就不需要預售證;目前我們的土地證、規劃證都已辦理了,下一步再辦一個建設許可證就可以了,也不需要網簽,可直接辦產權證,上面對咱這邊開著綠燈呢!」

秦嶺別墅案 陝西數十名官員落馬

2月18日,中國陝西西安市人大會議任命李明遠為西安市市長。

因受秦嶺違建別墅案影響,西安市原市長上官吉慶於2018年11月5日辭去市長職務。2019年1月9日,上官吉慶被給予留黨察看兩年處分,降為副廳級非領導職務。 

上官吉慶或受累「老搭檔」錢引安。去年11月1日,上官吉慶缺席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當天公布了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被查的消息。

二人曾「搭班子」兩年,2013年12月,錢引安出任寶雞市長,當時上官吉慶任寶雞市委書記。在赴寶雞之前,錢引安曾長期主政西安市長安區,任內主導了「秦嶺北麓經濟板塊」的規劃。

在這次整治中,除副部級的上官吉慶外,還有數十名官員先後落馬,包括正部級的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副部級的陝西省委秘書長錢引安、西安市前政協主席程群力,西安市國土資源局長安分局原局長衛旭峰、西安市秦嶺辦原主任和紅星、市國土局原局長田黨生、市環保局原局長羅亞民、市秦嶺辦副主任王聰林等。

另外,有千餘名官員被訊問。有報導稱,陝西省還有一名副省長因涉案被帶走調查;也有報導說,趙正永的前任、陝西省前省委書記、前政治局委員李建國也可能涉案,其前景也不妙。

2014年至2018年,習近平向陝西秦嶺違建別墅案作過六次批示,但地方一直陽奉陰違、敷衍塞責。直到2018年7月底,西安市成立了「秦嶺北麓違建整治調查小組」,西安境內多年來違規建設的一批別墅才被強制拆除。

有意思的是,此前引發習近平震怒後才推動整治的秦嶺別墅案,被指是地方與中央的利益博弈,以及對應著「政令不出中南海」,如今河北再曝違建別墅,地方官還「開綠燈」,或說明中共地方官員並沒有將習近平放在眼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