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據報提前抵越訪問 他為何對越南感興趣?(圖)

作者:莫雨 發表:2019-02-19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9月19日,金正恩在朝鮮平壤的Okryugwan餐廳用午餐。
2018年9月19日,金正恩在朝鮮平壤的Okryugwan餐廳用午餐。(圖片來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9日訊】路透社報導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計畫下週在與川普(特朗普)總統舉行第二次峰會前,提前抵達越南首都河內,會見越南官員並參觀一些地方。韓聯社報導說,金正恩的先遣隊已抵達越南進行準備工作。

據韓聯社報導,金正恩的實際幕僚長金昌善(Kim Chang Son)週末現身越南,他到訪了北寧省,引發人們猜測金正恩是否會參觀韓國企業三星電子在那裡的一個智能手機製造工廠。韓聯社說,金昌善還到訪了越南著名的旅遊勝地下龍灣。

路透社星期六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話說,金正恩計畫於下週一(2月25日)抵達越南首都河內。他與美國總統川普的第二次峰會計畫2月27日和28日在河內舉行。

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抵達河內後,將首先會晤越南官員,然後參觀越南製造業重鎮北寧省,再前往港口工業城市海防考察。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也將會見金正恩。

路透社早前的報導說,金正恩提前抵越,會先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共產黨國家越南從美國昔日的死敵變為美國的夥伴,而且成為亞洲的繁榮經濟體,可能對金正恩特別有吸引力。

國家利益中心防務研究主任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對美國之音說:「金正恩面臨的挑戰是,你可能有核武器,但作為一個經濟體,體量只有佛蒙特州那麼大。因此,如果他要人民繁榮,他自己繼續統治很長時間,他需要進行經濟現代化,越南就提供了一個途徑。在越南,黨仍處控制地位,至少在名義上還是共產黨控制,也許在市場方面不是這樣,所以遵循越南模式既可以讓金正恩維持統治,又能讓經濟繁榮發展。」

卡齊亞尼斯說,從歷史的角度看,朝鮮和越南也有些相似之處。比如,兩國都與美國交戰過,曾是美國的敵人,雖然朝鮮目前仍然是,但有意願想要改善與美國的關係;越南在冷戰時期也被一分為二,如同現在的朝鮮半島。

金正恩此前的北京之行到訪了北京同仁堂的一個製藥廠,那時就有分析認為,金正恩可能是在為朝鮮經濟發展取經。

一些分析認為,金正恩毫無疑問會向其近鄰中國學習,但不希望過度依賴中國。

卡齊亞尼斯說:「我們需要記住,中朝關係並不是最好的。我認為,金正恩不希望被看作中國的附庸。我覺得,他對此是有擔憂的。就前景來看,我覺得越南道路對他來說會好一點。……不過我認為,他不會完全照搬越南或中國模式,而是借鑒各種不同的模式。」

金正恩的越南之行是1964年以來朝鮮領導人首次訪問這個國家。有分析認為,他此行也是為了加強兩國共產黨之間的聯繫,而朝鮮打前站的人員抵越進行一系列準備活動反映出,金正恩渴望利用與川普總統的第二次峰會來提升其在國內外的地位。

不過卡齊亞尼斯認為,金正恩想要尋求的經濟現代化還是要取決於他在去核化問題上所做的努力。

美國朝鮮問題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預計本週將與朝鮮代表金赫澈(Kim Hyok Chol))在河內會面,試圖就朝鮮在去核化方面應當採取什麼具體行動以及華盛頓會相應提供哪些獎勵措施達成一致。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