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正念越純淨 力量就越強(圖)

作者:文月生 發表:2019-02-20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的正念越純淨 力量就越強
人的正念越純淨,力量就越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類各種各樣的認識的形成方式主要有三大類:科學、宗教、歲月中形成的觀念或經驗。

科學這種方式是站在物質表面去研究物質,給人改善物質生活條件,不斷積累對客觀物質世界的認識。而宗教的認識方式則立足於人的心靈,指導著人在不斷純潔自己的過程中,不斷的去除心靈的負荷,漸漸的在那個不斷的持續純潔的心靈裡逐漸展現出客觀物質世界在超越常人的各種不同境界中的展現。觀念或經驗則是人的感官或情感在歲月中的積累,最後形成一些相對固定的認識。

這裡,我們要探討的問題是:人為什麼能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去形成各種不同的認識?是什麼東西使人具備了不同的認識能力?答案與客觀物質世界沒有關係。答案就在人自己那裡:人的那顆心。人的一切認識,不論科學、宗教、觀念或經驗、情感最後都落在人的這顆心上,全由人的「心」去承載;而讓人具備能夠去認識的能力——外界通過感覺系統在「心」中引起的感受、由此而產生的認知、分析、判斷、推理、比較、選擇等思考活動的過程,最後形成一定的知識或觀念或經驗或情感等等。這些過程無一不是來源於我們的那顆心,而這些過程所形成的結果——記憶、認識、觀念等無一不是儲存於這顆心靈。是這顆心使人具備了不同的認識能力,具備了不同的認識方式。其實是「心」本身在感受這個世界,在形成對這個世界的認識,在這個過程中積累著觀念與情感。一切都是這個「心」在做,在承受做的結果。

大腦是人體的一個器官,心就是用大腦進行感受、思考、記憶,形成認識或觀念,還有情感處理,指揮人進行各種活動。中國的古人講:我思故我在。講的極有道理,人的這顆心就是人的自己。是不是這樣呢?大家想一想,人活在世上的一切追求和選擇,不就是人的這顆心在追求和選擇嗎?人在人世上的一切感受,不也是這顆心在感受嗎?那麼,這顆心不就是人自己嗎?不就是人真正的生命嗎?有人會問,你說的這個心依附在哪裡呢。每個人身上都有的那份宇宙物質,這裡說的那個心就包含在那份宇宙物質之中,人真正的生命就包含在那份宇宙物質之中,在漫長歲月中經歷無數輪迴不斷積累沉澱的人那真正的生命,就在那份宇宙物質之中,也就是人的這顆心。

我們守護、珍惜自己的心,就是在愛護自己的生命;我們淨化、昇華自己的心,就是在淨化、昇華自己的生命。

我們作為人來講:什麼是最珍貴的?是人的道德嗎?不,不是的!人的道德是非常珍貴,但還有一樣東西比人的道德更為珍貴,那就是道德的源泉——對神的信仰!這才是人作為人最珍貴的東西,這就是人的正念!!

作為人來講,永遠必須堅守這正念,永遠不能動搖這正念。人之所以能做人就是因為人具備著人的道德,而這正念就是道德的源泉,是道德得以依存的保障。這正念有多強,這道德就能昇華到多高。人自能明辨是非善惡,自能從善如流,自能擇善而行。同時,這份正念也是幸福人生的根本保障。

人因正念而道德,因道德而為人,而站立於天地之間。那麼,人在任何時候就都必須守衛這份正念,堅定這份正念,使正念如山川大地般屹然不動,人還必須不斷的純潔淨化這份正念,才能使這正念不被變異,不含雜質。正念越是純淨,正念的力量就越強,人的道德越高。當人的這正念純淨到沒有一絲一毫的私心雜質時,那這正念所發出的光芒將照進生命中每一個細胞裡面的每一個角落。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