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集團前執行董事趙景文被查

發表:2019-02-21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2月21日訊】據中共官媒消息,2月20日,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中信集團)前黨委委員、執行董事趙景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中信集團曾在2015年股災期間因「內鬼」問題一度成為焦點。

現年65歲的趙景文,曾歷任中國國際信託投資公司監察室副主任,監察部、法律部主任,中國國際信託投資公司協理;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執行董事;海峽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副會長。

目前,中共官方通報沒有提及趙景文因犯何事被查。

去年11月,中共官媒報導稱,中紀委將有反腐大動作,涉15家中管金融企業。

《北京青年報》旗下媒體2018年11月3日報導稱,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出席了一個部署會——深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派駐機構改革動員部署會。

此前主要是對中央和國家機關派駐了紀檢監察機構,但中管金融企業的紀檢組(紀委)是內設機構而非派駐管理。如此一來,「向中管金融企業派駐紀檢監察組」,意味著是一個重大調整。

按照趙樂際的說法,除了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這十幾家中管金融企業將要被安上「探頭」。

15家中管金融企業中就包括中信集團。

中信集團曾在2015年股災期間一度成為焦點,其旗下中信證券作為「國家隊」救市主力之一,在2015年6月、7月間的股災中,涉嫌與外資聯手做空股市,被稱為「內鬼事件」。8月起,中信證券有11名高層被查。

《財新網》2017年11月報導,部分高管和業務骨幹被查後返回,部分回到中信體系官復原職,部分離開中信另謀出路。2016年4月29日被逮捕的程博明、劉軍、許駿已被判刑。

2015年股災被指是江派針對習近平當局的一場「經濟政變」。程博明等被指是中共江派前常委劉雲山的兒子、中信證券實權人物、時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的「手下大將」。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