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不接受任何傷害主權的協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2-21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月20日發表迴廊談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2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宣稱,若未來國民黨執政,就有權洽簽兩岸和平協議。對此,蔡英文總統20日發表「迴廊談話」時表示,臺灣會謹慎面對此事,不會接受任何消滅或傷害國家主權、或民主的任何政治協議。

中央社報導,蔡英文2月20日上午舉行迴廊談話,並提及在接見歐洲議會友臺小組主席朗根所率領的歐洲議會議員團時,有議員問到臺灣社會在討論和平協議的問題。

蔡英文告訴他們,長久以來,臺灣都是這個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中國的軍事企圖心與不放棄對臺動武,才是造成區域不穩定及威脅區域和平的來源。

「在中國不放棄武力犯臺,強推『一國兩制』框架的情況下,沒有所謂對等的談判,也不會有真正的和平。」

針對吳敦義拋出兩岸和平協議一事,蔡英文說,「臺灣人民會很謹慎的面對這件事,臺灣社會不會接受任何會消滅或傷害國家主權、或者是消滅臺灣民主的任何政治協議。」

「我們是民主國家,我們的方向很清楚,我們就是要自由、民主、安全與繁榮,臺灣的未來由我們自己來決定」。

提及日前接受外媒CNN專訪,蔡英文證實,她確實是在18、19日接受了CNN訪問,目的就是希望臺灣的聲音能讓世界聽到。「做為一個總統,除了保衛國家之外,也要防止臺灣被孤立。」

她強調,「臺灣要的不是『一國兩制』,而是要經濟繁榮、要安全、要民主,這個是作為一個總統要把臺灣推向國際,也讓世世代代臺灣人擁有自由意志的選擇,這是我未來使命也是決心連任的目的」。

當日現場有媒體詢問,目前總統民調暫時落後,面對即將到來的2020大選將如何因應?蔡英文回應說,「民調是死的,人心是活的,我們從來也不缺被人打壓,我們要以強烈的意志力來克服種種難關,相信終將克服難關。」

示警「北京侵略性日增」

在CNN訪問中,蔡英文也針對北京日益俱增的侵略性向世界示警,她指出。北京今年不但加強對台灣外交及經濟的施壓,也在鄰近海域進行實彈演習,派遣轟炸機繞台空域:「隨著中國日益壯大,野心也愈來愈強,我們面臨的威脅不斷增加。」

她表示:「假設今天是台灣,人們應該問,誰是下一個?區域內任何一國若不想再屈服於中國的意志,他們將面臨類似軍事威脅。」

對於CNN記者提問,如果美國眾議院邀請赴美演說、是否會接受?蔡英文表示,「這不只是邀請和接受這麼簡單的問題。」「無論是否前往華府演說,都將取決於此舉是否對台灣、台美關係和區域穩定有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