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杜拜逆轉勝 力挫前世界球后首晉4強(組圖)

發表:2019-02-22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淑薇力挫前世界球后,首晉4強。
謝淑薇力挫前世界球后,首晉4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總獎金282.8萬美元(約8712萬台幣)的杜拜女網賽,謝淑薇再度大爆冷門!決勝盤她從1:5連趕6局,最終反以6:4 、1:6、7:5氣走捷克第4種子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 4連勝首闖單打4強,也是生涯第5度強壓前十高手。單日二連戰的小薇稍事休息,還將力拚雙打4強門票。 

目前世界女單排名31的謝淑薇,本週杜拜連剋強敵,包括昨晚3盤扳倒了前任世界球后、現暫居第7的德國第5種子「左手劍」柯珀(Angelique Kerber),這是小薇繼去年溫布頓大滿貫擊退當時全球排名第1的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Simona Halep)後,第4度戰勝前十名將 ,並首開台將挺進「WTA超5( Premier 5)大賽單打前8紀錄。

如今強碰另位「重砲型」前球后普利絲可娃,謝淑薇毫無懼色,開賽雙方互探虛實,面對強發猛抽的高大東歐對手,小薇智取不力敵,第8局化解3記被破發點危機,驚險保發後順勢突破,5:4沒浪費聽牌機會,盤末發球守住先下一城。

只不過,次盤普莉絲可娃強力反撲,1:1之後接連破發,横掃5局扳回頹勢;戰線被拖進決勝盤,連日征戰的小薇體能受影響,一度失誤連連陷入絕境,讓普莉絲可娃4:0開局壓制,但小薇第5局保發止血後,無路可退第7局也守住,並順勢接連回破反以6:5聽牌,最終「再見破發」得逞,總計苦戰2小時出線,也回報去年邁阿密決勝盤搶7落敗之仇。 

單、雙打兼顧的謝淑薇,也是去年杜拜雙打亞軍,單打賽後稍事休息,再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聯手出擊,第3種子「台捷聯軍」8強對上第8種子德國葛羅菲德(Anna-Lena Gronefeld)/荷蘭舒爾絲 (Demi Schuurs) 。

據悉,台灣網壇雙打姊妹花詹詠然與詹皓晴稍後也將出賽,若能順利在8強賽勝出,4強賽將對決謝淑薇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網壇雙打姊妹花詹詠然與詹皓晴隨後在女雙8強賽迎戰克羅埃西亞好手尤拉克(Darija Jurak)、羅馬尼亞選手奧拉魯(Raluca Olaru),開賽上演破發大戰,詹家姊妹在3比4落後情況下,第8、10局兩度破發得手,以6比4逆轉搶下首盤。

雙方第二盤第3、4局互破發球局,詹家姊妹把握盤末破發機會,第12局再度攻破對手發球局,以7比5勝出。

詹家姊妹預計將在23日凌晨登場的4強賽對決謝淑薇與史翠可娃,兩組人馬去年3月曾在印地安泉網球公開賽16強賽碰頭,當時鏖戰3盤由「台捷組合」勝出。

不過,詹皓晴與中國女將楊釗煊去年杜拜女網賽曾搭擋,當時在女雙決賽強碰謝淑薇與中國女將彭帥,雙方大戰3盤,由詹皓晴與楊釗煊逆轉奪冠。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