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前列腺!男人不要隨便做這3件事(組圖)

發表:2019-02-24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列腺炎是年輕男性容易得到的一種疾病,其輕重程度不同。
前列腺炎是年輕男性容易得到的一種疾病,其輕重程度不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前列腺炎是年輕男性容易得到的一種疾病,其輕重程度不同,輕者無明顯症狀,重者會出現全身不適。不少男人對於前列腺炎的認識可能僅限於尿頻、尿急、尿不盡的症狀,其實前列腺炎並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簡單,但也沒有很複雜,以下就來瞭解一下。

前列腺炎的分類

按照病程,前列腺炎可分為急性前列腺炎、慢性前列腺炎2種。

急性前列腺炎患者會出現發熱、乏力、惡寒等全身症狀。局部症狀則有會陰或恥骨上區域有重壓感,會向腰部、下腹、背部、大腿等處放射,且久坐或排便的時候重壓感加重。若有小膿腫形成,則感到疼痛加劇,不能排便。尿道症狀則為排尿時有燒灼感,尿急、尿頻,可伴有血尿或尿道膿性分泌物。直腸症狀為直腸脹滿、便急和排便感,排便時尿道口可流出白色分泌物。

慢性前列腺炎則分為細菌性前列腺炎和前列腺病。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常由急性前列腺炎轉變而來,而前列腺病常由病毒感染、泌尿系結石、前列腺慢性充血等引起。

前列腺炎的典型症狀

1、排尿症狀

尿頻尿急是前列腺炎的典型症狀。有些前列腺炎患者每天上廁所的次數達到了20次,甚至30次,而一般人上廁所的頻率在10次以內,有的人甚至有尿失禁等表現。這是因為前列腺炎症刺激,導致膀胱活動過度所導致。

2、疼痛

慢性前列腺炎會導致男性的盆骨周圍有疼痛的感覺。疼痛並不在前列腺,而是在其他部位。像會陰部、睪丸,骶尾部、睪丸的隱痛、脹痛這些盆腔區域,這是所謂盆腔區域的慢性疼痛。

3、性功能的影響

因為這些慢性盆痛、排尿、心理緊張,間接可能引起性慾、射精、勃起的問題,以及相關的性功能症狀。這主要是因為前列腺炎影響心理導致的,如果前列腺炎治好了,這種症狀也會慢慢消失。

4、其他症狀

慢性前列腺炎可合併神經衰弱症,表現出乏力、頭暈、失眠等;長期持久的前列腺炎症甚至可引起身體的變態反應,出現結膜炎、關節炎等病變。

大部分前列腺炎是慢性前列腺炎

有些男性因為對前列腺炎瞭解不足,輕信廣告,在治療上走了很多彎路,反覆治療都沒有效果。大部分前列腺炎都是慢性的,占了前列腺炎的百分之六十左右。

慢性前列腺炎並不是很可怕的疾病,大部分男性一生中都曾得過前列腺炎。年輕人容易得前列腺炎,大部分是因為飲酒過度或不良生活習慣導致的。在這些患者中,有超過百分之七十的患者可以不治療而自癒。

保護前列腺 少做3件事

1、久坐

男性坐下超過40分鐘,應該站起來活動一下,避免傷害到前列腺。
男性坐下超過40分鐘,應該站起來活動一下,避免傷害到前列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久坐不運動是很多年輕人患上慢性前列腺的原因之一,因為久坐對會陰部造成壓迫,血液流通受到影響,就會對前列腺造成直接的影響。如果男性坐下超過40分鐘,應該站起來活動一下,避免會陰部的血液循環受到影響,傷害到前列腺。

2、喝酒

喝酒也會刺激前列腺,因為酒精是刺激性飲料,會刺激前列腺,導致前列腺充血,而長期充血是前列腺炎發生的原因之一。如果前列腺本來就有炎症,建議不要喝酒。即使是健康的男性,也應該少喝酒,減少酒精對前列腺的刺激。

3、憋尿

中老年男性如果長期憋尿,容易發生尿瀦留。青年男性則會出現前列腺充血,導致前列腺炎。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