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出頭天!《包子》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組圖)

發表:2019-02-25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出頭天!《包子》獲奧斯卡最佳動畫
華裔出頭天!《包子》獲奧斯卡最佳動畫。(攝影:Carlo Allegri / Getty Images)

參會記者也需著正式服裝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在洛杉磯杜比劇院登場,現場除了眾星雲集之外,世界各地的媒體記者也齊聚好萊塢採訪這場年度盛會。據悉,進入管制區的記者除了必備採訪證外,主辦單位對媒體服裝也有嚴格要求,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一再重申「任何人穿著不合標準的服裝,影藝學院保有拒絕其入場權利」,以此可見對此事的慎重。

主辦單位詳細規定,採訪區內的所有人員都必須穿著大會規定的正式服裝,包括燕尾服、長禮服以及深色套裝。長禮服必須過膝,至於非屬正式服裝,則包含任何休閒款式的牛仔褲、球鞋或運動鞋,或有破洞的褲子、上衣、裙子或洋裝。

華裔影人大放異彩

今日奧斯卡首頒的獎項是最佳女配角,由《藍色比爾街的沉默》的蕾吉娜金恩獲得。漫威超級英雄片《黑豹》也率先開胡,拿下最佳服裝設計與美術設計2獎,也是漫威電影宇宙20部作品以來首次獲得小金人肯定。皮克斯動畫電影《超人特攻隊2》正片前面短片《包子》(Bao)奪下第91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據悉,《包子》為加拿大華裔導演石之予(Domee Shi)所執導,是皮克斯第一部由女性執導的短片。

墨西哥名導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以《羅馬》奪下最佳導演、最佳攝影獎與最佳外語片三項大獎。《波希米亞狂想曲》得奪下最佳男主角、最佳音效剪輯、混音、剪輯等四項大獎。最佳男配角由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以《幸福綠皮書》拿下,這也是他人生第2座小金人,同時《幸福綠皮書》也拿下本屆最大獎最佳影片。

本屆華裔影人大放異彩,除了加拿大華人石之予編導的《Bao》奪得最佳動畫短片的肯定之外,華裔登山家金國威夫婦以《自由攀岩》拿下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超人特攻隊2》動畫短片《包子》是皮克斯工作室製作的第20部短片,也是皮克斯第一部由女性執導的短片,首度啟用加拿大華裔導演石之予(Domee Shi)執導的短片。

皮克斯史上首位女導演執導的短片《包子》

Domee Shi(左)和Becky Neiman-Cobb以《包子》獲得本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
Domee Shi(左)和Becky Neiman-Cobb以《包子》獲得本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攝影:Kevin Winter / Getty Images)

《包子》導演石之予生於大陸重慶,2歲移民至加拿大,8年前進入皮克斯實習,2015年受聘加入皮克斯工作室,擔任《腦筋急轉彎》動畫師的工作,曾參與《恐龍當家》以及《超人特攻隊2》的製作,而《包子》(或譯「包寶寶」)是她首次執導的影片,也是皮克斯史上首位女導演執導的短片。

《包子》描述過度保護的媽媽面對愛子成長離家的孤獨感,導演石之予是家中獨生女,從小就在爸媽的過度保護下生活,所以石之予希望能藉由「包子」這個媒介,深入探索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關係。據悉,《包子》全片沒有對白,導演石之予希望能藉此消除語言障礙,透過燈光、場景設計來講述這個故事,讓歐美國家瞭解不同文化。

相關閱讀: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 完整得獎名單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