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聚焦李銳葬禮 追悼會驚現不明身份人物(圖)

發表:2019-02-28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銳追悼會
美國媒體披露,李銳追悼會期間,出現不明身份人物,阻擋前來參加告別式的民眾。

【看中國2019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官方在北京八寶山公墓為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秘書李銳進行告別式,並在棺木上強行為李銳披蓋黨旗。李銳之女李南央披露了當日葬禮上的驚險一幕。

李南央:李銳追悼會現不明人物 阻擋民眾參加告別式

美國《紐約時報》27日援引李銳之女李南央的話說,2月20日,李銳遺體告別儀式按正部級規格在北京八寶山進行,當日參加遺體告別儀式的朋友告訴她,追悼會才進行了半小時,就出了不明身份的人攔住隊尾,掐斷進入大廳告別的人。

而經審查獲批准、可在廳內告別李銳的親屬們也曾被「請進」休息室,同時被告知在前來告別的最高領導人——中組部部長陳希到達之前,不准進入停放李銳遺體的大廳。

報導指出,當日遺體告別儀式大廳門樑上沒有條幅,不允許拍照。一名親屬曾試圖拍下大廳內的畫面留作紀念,但立即遭到便衣強行將其畫面刪除。

事實上,香港《星島日報》20日也報導,李銳葬禮在八寶山公墓東禮堂舉行,門口沒有橫幅,沒有姓名,雖然來悼念的人很多,但大多是年長者,他們自帶鮮花,不時可聽見抱怨聲:「連橫幅都沒有,都不知道是誰。」

李銳是中共建政後的「革命」元老人物,曾擔任過毛澤東的秘書,於當年「廬山會議」被開除黨籍。其後在「文化大革命」時遭到迫害成為囚犯,「文革」結束後,他恢覆身分,擔任中央組響部常務副部長、中共中央委員等職務,為中共自由派代表人物。

李銳遺囑:不開追悼會、不進八寶山、不蓋黨旗

李銳曾留下三不遺囑:「不開追悼會,不進八寶山,不蓋(中共)黨旗。」女兒李南央亦證實遺囑屬實。但李銳遺孀張玉珍則予以否認。

由於中共安排將李銳安葬在八寶山,並在遺體蓋上黨旗李南央拒絕了出席父親的葬禮,並稱那不符合父親的意願,「是對他最後的侮辱」。

不過,多名現任領導人均向李銳送了花圈,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陳希;已退休的高官包括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朱鎔基、中國全國政協前副主席胡啟立、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前副委員長田紀雲、政治局前常委賀國強等人。

公開資料顯示,李銳與習近平父親習仲勛是好友,也曾是習近平上司,他在擔任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掌管人事時,曾推薦習近平升任廈門市副市長。

他也曾在中共「十八大」上,猛烈抨擊江澤民,呼籲「結束中共老人干政」的做法。

李銳簡介

李銳,1917年生,中共元老,毛澤東前秘書,先後三次受整肅,中共黨內自由派代表人物。1950年代,李銳在有關是否應當興建長江三峽大壩的「禦前辯論」中力陳建壩的弊端和危害,受到毛澤東的註意和賞識,旋即被收納為毛的秘書。在1959年中共領導層在廬山召開的會議上,李銳表示支持當時的國防部長彭德懷,反對毛澤東在經濟上的瞎指揮,因此受到毛澤東的整肅。

毛澤東拒絕接受彭德懷的批評,將彭與彭的支持者打成「反黨集團」予以撤職和迫害,堅持他的已經造成災難的經濟政策,最後導致幾千萬中國人在風調雨順的三年裏被餓死。李銳的《廬山會議實錄》依據當時其本人在會議期間的筆記寫成,成為中共黨史上罕見的當事人基於當時親眼所見親耳所聞的高層殘酷鬥爭的第一手詳細歷史記錄。

来源:黎小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