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消失一週後 微博更新立即被刪

發表:2019-03-01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崔永元微博更新談學院建設後又迅速刪除。(網路圖片)
崔永元微博更新談學院建設後又迅速刪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爆料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丟失內幕引起關注的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在法官王林清央視「認罪」後已消失一週。3月1日,其微博更新談學院建設後,又迅速刪除,更讓事件疑點重重。

崔永元3月1日在微博發文稱,「開學了!這學期我有兩門課,還要籌建一個學院。我這急性子,帶隊採訪上萬人可以,建新學院新學科就不好使了。必須一步一個腳印,紮實縝密,這畢竟是學術,不是二大爺的相面術。」 

微博內容中還附帶了一個鏈接,是一篇題為《陳文申書記到崔永元口述歷史研究中心調研指導工作》的文章。文中說,2月28日下午,中國傳媒大學校黨委書記陳文申,到崔永元口述歷史研究中心調研指導工作,就籌建中國傳媒大學口述歷史學院事宜提出了初步規劃意見。

不過該微博於3月1日上午發布,過了中午之後就被刪除。是自己刪的,還是被刪的目前並不得知。

崔永元消失一週後微博更新立即被刪

崔永元消失一週後,他的微博今天上午10點半左右重新更新,但兩小時後被刪。(微博截圖)

此外,中國傳媒大學網站3月1日消息,中國傳媒大學校黨委書記陳文申到崔永元口述歷史研究中心調研指導工作。崔永元全程陪同並參加了座談。讓人感到意外的是,中國傳媒大學官網上關於崔永元那篇最新文章也迅速刪除。

不過,沉寂一週的崔永元微博更新似乎顯示,其未受到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案與中國最高法原助理審判員王林清被捕的影響。

2月22日,聯合調查組公布調查結果,稱2018年8月前後,陝西「千億礦權案」當事人趙發琦曾將最高法人員的王林清介紹給崔永元,崔永元在其工作室幫助王林清錄製了反映所謂案卷丟失、監控視頻「黑屏」等問題的視頻,並將其分段發布網上。而且,崔永元所公布的其他一系列相關證據也來自王林清的不當獲得,這些都被中國國家保密部門鑑定國家秘密。王林清已經涉案被捕。當日傍晚,失蹤50多天後王林清突然在央視認罪。

中共當局拋出的「調查結果」在網路上引起批評,輿論猜測事件或涉中共官場權鬥。

而在王林清央視認罪後,崔永元消失,引發外界猜測,不過期間他也曾發推特暗指有黑幕。

崔永元的好友,中國大陸女星袁立更是在2月23日在微博發文,稱「聯繫不上(崔永元),希望崔老師平安健康」。 

曾與崔永元在網上對罵的黃毅清2月23日也發文稱,雖然崔永元已經被拘,但這還不算定局。因為從今天算起,往後三天是最關鍵的三天。如果能出來,說明崔的後臺確實通天。如果三天出不來,那以後也不會出來了,就等官方通報了。

前知名律師李莊24日發微博表示,崔永元在自己家裡,一切安好,已經電話聯繫。

2月27日,中國媒體人,微博認證為中華時事通訊社四川頻道新聞中心主任的「資深媒體小草民」發微博表示,崔永元未被採取強制措施,只是曾被帶走協助調查,後返回家中。

崔永元此次公開亮相,外界有認為,崔永元藉此報平安。此前他曾公開放話:「我後臺特別硬,硬到你想不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