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懸賞捉拿本拉登之子 婚禮視頻與名號反差太大(圖/視頻)

發表:2019-03-02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懸賞捉拿本拉登之子婚禮視頻與名號反差太大圖/視頻
美國懸賞捉拿本拉登之子哈姆扎(Hamza bin Laden)(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9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路人皆知的恐怖份子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在2011年被狙擊身亡,但其恐怖組織並未消失,被視為基地組織繼承人的本拉登之子哈姆扎(Hamza bin Laden)日前遭美國懸賞100萬美元(約台幣3100萬元),以獲取相關信息。

據英國BBC報導,官員們說,哈姆扎.本.拉登正在成為伊斯蘭激進組織的領導人。他可能在阿富汗-巴基斯坦邊境附近。近年來,哈姆扎發布了音頻和視頻,呼喚追隨者報復美國及其西方盟友。

2011年,美國特種部隊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的一個大院內擊斃了奧薩馬.本.拉登。他於2001年9月11日下令對美國進行恐怖襲擊,造成近3000人喪生。

星期五(3月1日),沙烏地阿拉伯內政部宣布剝奪了哈姆扎.本.拉登的公民身份。

2018年3月,哈姆扎發布音頻,招喚沙烏地阿拉伯人準備「聖戰」。

恐怖王儲

據信哈姆紮在30-33歲之間,兩年前被美國正式指定為全球恐怖份子,有「恐怖王儲」之稱。

美國國務院表示,他與穆罕默德.阿塔(Mohammed Atta)的女兒結婚。在911事件中,恐怖份子共劫持了四架商用飛機,阿塔劫持了其中的一架並撞毀世貿大樓之一。

從哈姆扎的父親奧薩馬.本.拉登藏身之處得到的信件表明,奧薩馬一直將哈姆扎描述為最喜愛的兒子,是基地組織的理想接班人。

「奧薩馬」的意思是「獅子」,「獅子」本來就有三位妻子,而且育有13名子女,不過由於結婚又離異,他擁有過22次左右的婚姻,所以他實際有多少名子女並沒有正式的統計。不過,「獅子」的父親是沙特本拉登集團的創始人,一生有55名子女,而「獅子」本人排行第17。

據悉,哈姆扎及其母親在伊朗度過了多年,並在那裡舉行了婚禮,而其它報導顯示他可能曾住在巴基斯坦、阿富汗或敘利亞。

「我們確信他可能在阿富汗-巴基斯坦邊境,並且......他將進入伊朗。但他可能會在......中南部的任何地方,」外交安全助理部長埃凡夫(Michael Evanoff)說。

基地組織的威脅沒有消失

在其父親於2011年被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殺手後,狂熱的競爭對手——伊斯蘭國組織(IS)在很大程度上讓基地組織黯然失色。

名義上基地組織領導人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是一個沉悶的,戴著眼鏡的埃及眼科醫生,他未能激勵追隨者。


美國CIA在2017年發布了一段哈姆扎婚禮時的場景(視頻來源:Youtube)

悶聲發大財

包括英國軍情六處首席執行官雅戈爾(Alex Younger)在內的西方情報人士警告,基地組織沒有消亡,它正悶聲發大財,進行低調的重建和重組,並計畫對西方及其中東和非洲的盟國進行更多攻擊。

美國反恐官員越來越擔心哈姆扎可能會成為具有超凡魔力的人,基地組織總是說,IS宣布實體哈里發是一個錯誤,可能會被美國領導的聯盟攻擊,事實也證明了這一點。

基地組織

基地組織於1979年出現在阿富汗,阿拉伯志願者加入了由美國支持的阿富汗聖戰者組織,以抵抗入侵阿富汗的蘇聯部隊。

奧薩馬.本.拉登成立了一個組織來幫助這些志願者,該組織被稱為「基地組織」(al-Qaeda)或「基地」(the base)。

他於1989年離開阿富汗,在1996年返回,為數千名外國穆斯林舉辦軍事訓練營,並對美國人、猶太人及其盟友宣布「聖戰」。

戰略性停頓並非投降

2001年911襲擊事件發生後,美國領導的阿富汗戰爭推翻了塔利班政權,該政權給了奧薩馬.本.拉登及其團體提供了庇護所。

近年來,基地組織被伊斯蘭國蓋住了風頭,吸引了全球關注。

「基地組織在此期間相對安靜,但這是一個戰略性的停頓,而不是投降,」美國反恐協調員賽爾斯(Nathan Sales)表示。「毫無疑問,基地組織保留了打擊我們的能力和意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