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協提「兩岸民主統一」台方回應了(圖)

發表:2019-03-03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全國政協發言人郭衛民。
中國政協發言人郭衛民。(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3日讯】大陸全國政協會議3月2日召開記者會,發言人郭衛民提出兩岸「民主協商」,推進「和平統一」。對此,臺灣陸委會晚間作出回應。

陸委會指出,中共專制政權下,所謂的「民主協商」只是在共產黨設定好的框架下討論、溝通,為其侵略臺灣政策背書的虛假欺騙伎倆,臺灣民眾絕不可能上當。

中央社消息,大陸全國政協13屆2次會議3日開幕,2日下午大會舉行首場新聞記者會。會上針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年初提及強化兩岸民主協商。

發言人郭衛民表示,「民主協商是一種更加普遍的協商,對於促進兩岸去同化異、維持和平關係等有良好的助益。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民主協商形式可以靈活多樣。」

他還提到,政協將繼續深化與臺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的交流往來,共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的統一進程。

針對此事,陸委會晚間透過文字說明表示,「舉世皆知在中共專制政權下,不存在民主,更從未尊重民意,其治理上所謂的「民主協商」,只是在中共設定好的框架下討論、溝通,為其侵略臺灣政策背書的虛假欺騙伎倆,臺灣民眾絕不可能上當。」

陸委會進一步指出,「一國兩制」的本質,就是消滅中華民國、侵蝕臺灣民主。長期民調也顯示,維持兩岸現狀才是臺灣主流民意,且長期以來,8成左右的臺灣民眾並不接受「一國兩制」。

陸委會呼籲,「請北京政府認清事實,唯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不設前提與臺灣官方溝通,才有可能化解兩岸分歧,妄想以統戰分化的方式進行單方倡議,沒有人會相信與認同、臺灣社會堅決反對。」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