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美中貿易談判近期或有「重大宣布」(圖)

發表:2019-03-05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取得成功表示樂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5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取得成功表示樂觀。談判旨在取消對價值數千億美元的產品徵收關稅

蓬佩奧週一愛奧華州的德梅因市接受採訪時表示「直到結束才是真的結束了,但談判已經取得了很大進展,因此我認為很有希望,在未來幾天和幾週內會有重大宣布。」

這位美國最高外交官在愛奧華州與當地人討論促進美國經濟利益和美國出口的外交努力。該州的農民受到美中貿易爭端的嚴重打擊。

蓬佩奧還在接受廣播電臺採訪時說,「川普總統決心為愛奧華州的農民爭取公平的機會,通過向中國出售產品,來阻止中國人竊取他們的知識產權和剝奪他們的競爭能力。」

自去年北京對美國農產品徵收關稅以來,美國對中國的農產品出口大幅減少。損失最嚴重的包括美國農場主。愛奧華州農場主對中國的主要出口產品是油籽和穀物。

蓬佩奧前往愛奧華州幾天前,美國總統川普要求中國立即對美國農產品取消關稅。

川普在3月1日的推文中表示,貿易談判進展順利,他已要求中國立即停止對美國農產品徵收關稅。他還宣布推遲對中國商品徵收高達25%的關稅。川普原定在3月1日最後期限之後對價值2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增收關稅,從10%提高到25%。

川普說,他可能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首腦會議,最終敲定雙邊貿易協定的細節。該協議旨在解決更深層次的問題,包括提高有關中國產業補貼和國有企業的透明度,並解決美國對中方強迫技術轉讓和對知識產權缺乏保護問題的關注。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與習近平之間的峰會可能會在3月27日左右舉行。

隨著華盛頓和北京接近達成協議結束兩國間關稅戰的消息傳來,星期一全球股市行情上揚。

倫敦、法蘭克福、上海和東京的股市行情上揚。早些時候,美國彭博新聞社和華爾街日報分別援引沒有透露姓名的消息來源報導說,中國表示願意削減關稅以及對來自美國的農業、化工、汽車和其他產品的限制,而華盛頓也將解除對來自中國的進口商品的大部分制裁。

美中雙方有可能達成交易,讓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晚些時候可以簽署。但是,消息來源也告誡說,美中雙方目前還在談判最初引發雙方爭議的問題,這就是中國有政府主導的產業計畫造就全球性的技術產業巨頭,而美國、歐洲和其他貿易夥伴表示,何種做法違反了中國當初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時做出的開放市場的承諾。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