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北京取消會晤 憂川普「走開」留尷尬(組圖)

發表:2019-03-11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媒爆料,北京因為擔心川普在與習近平會晤時重演河內一幕引發尷尬,主動取消了3月底海湖莊園的行程。
美媒爆料,北京因為擔心川普在與習近平會晤時重演河內一幕引發尷尬,主動取消了3月底海湖莊園的行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進行到最後時刻,可謂變數不斷。據美媒爆料,北京因為擔心川普在與習近平會晤時重演河內一幕引發尷尬,主動取消了3月底海湖莊園的行程。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週日(3月10日)在中國人大的記者會上說,在剛剛結束的第七輪貿易磋商談判過程中,美中在許多關鍵和重要問題上達成了共識。

易綱對兩國在結構性改革及美國要求的執法機制問題上的分歧隻字未提,而這恰恰是最有可能導致談判最終破裂的關鍵性問題。

最近,美中貿易談判取得進展,雙方官員對能夠達成協議都持有樂觀態度。美國國會及商界甚至擔憂川普(特朗普)總統「過於想要達成協議」,或許會在結構性問題上對北京讓步。白宮貿易顧問威廉斯(Clete Willems)日前否定了這一說法,表示「絕不可能」。

川普總統週五(3月8日)接受記者提問,在回答美中貿易談判進展時說,除非達成的協議對美國非常有利,否則他不會輕易接受。他說,不管跟中國有沒有達成協議,美國都會很好。

3月8日,川普總統說,他相信美國可以跟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但他表示,不管是否能達成協議美國都將會很不錯。
3月8日,川普總統在離開白宮前往阿拉巴馬州視察龍捲風災區前對記者說,他相信美國可以跟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但他表示,不管是否能達成協議美國都將會很不錯。(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同一日,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對彭博電視臺說,美方需要一個符合美國利益的協議,這一點川普總統非常認真,在越南川金會上離開談判現場正是基於這個立場。

在越南川金二次峰會上,川普總統因為不滿意談判的結果,當場離開談判桌走人,並表示對美中貿易談判也會這樣,不滿意就「走開」,不會簽署一個對美國來說「糟糕的協議」。

川普總統此舉引發了北京的擔憂,據多家美國媒體爆料,原先擬定的3月下旬舉行的川習峰會也因此擱淺。

《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五(3月8日)報導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無意在3月稍後時間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

該臺新聞主播克拉曼(Liz Claman)在推特(Twitter)發文稱,習近平已取消海湖莊園(Mar-a-Lago)行程。隨後《福克斯商業新聞》記者勞倫斯(Edward Lawrence)也在推特上說,北京官方已正式撤除行程,因為擔心川普或會在談判中途離場,導致會面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結束,令習近平尷尬。

3月8日晚,全美廣播公司(NBC)援引美國政府一位高級官員的話說,北京方面在川金二次峰會後愈發擔心川普總統在美中貿易談判簽署協議時,會再次上演「不滿意就走開」的場景。

這位高級官員強調說,如果川普對美中貿易協定感到不滿意,結果一走了之,會讓習近平難堪,也會讓已經十分緊張的美中貿易關係雪上加霜。「中國方面看到他(川普)與朝鮮談判時一走了之。他們擔心,他(川普)也會在簽署美中貿易協議時拂袖而去。」

NBC引述這位官員的話說:「北京不希望把習近平送到海湖莊園,結果川普拂袖而去。那將會是一場外交災難」。這位官員表示,兩國領導人的峰會,通常需要兩到三個星期的準備時間,但峰會的準備工作現在還沒有開始,因此是遙遙無期。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3月8日晚發布聲明說,美中雙方還在繼續商談。白宮貿易顧問威廉斯在參加一場大學活動時也證實,「我們每天都和他們(中方官員)交談」。有媒體消息說,中共的兩會結束之後,美中雙方將在北京進行下一輪談判。「也許吧。」威廉斯表示,「但目前還沒有計畫。」

白宮方面表示,川習會還沒有正式安排具體日期,但也沒有取消。庫德洛透露,川習會可能會在4月舉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