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李明哲案中國若無回應 考慮進一步動作(圖)

作者:顧荃 發表:2019-03-13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朗貝克與李凈瑜在台灣會面
布朗貝克與李凈瑜在台灣會面。(顧荃/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3月13日訊】美國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12日與遭中國關押的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會面。布朗貝克表示,美國政府高度關注此事,「如果中國沒有任何動作,將會考慮採取進一步動作」。

李明哲因案被關押在中國赤山監獄已一年多,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日前訪台出席「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今天下午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安排下,布朗貝克與李凈瑜會面,兩人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布朗貝克表示,今年年初他在美國遇到李凈瑜,為李明哲的遭遇發聲,當時他告訴李凈瑜他會來台灣,並希望有機會在台灣與李凈瑜見面。

布朗貝克說,李凈瑜已幾個月無法見到李明哲,並被告知李明哲的體重掉了30公斤,需要好好照料,非常擔心李明哲日益惡化的身體狀況。李明哲不應被監禁,應該獲得自由,與家人一起回台,在社會中自由生活。

他說,這就是他今天和李凈瑜見面的原因,了解李明哲情況的進一步細節,並呼籲中國政府釋放李明哲,讓李明哲回到李凈瑜身邊、回到台灣。

布朗貝克指出,這是美國政府高度關注的案例,李明哲是人權活動者,在台灣上網卻在中國被捕。他們認為每個人都有權力自由活動,希望中國政府釋放李明哲,希望中國能做正確的事,讓李明哲自由。

至於美國是否有具體計畫協助李明哲,布朗貝克回應,他今天在這裡,就是為了提醒各界關注此事,李明哲案是美國將持續關注的問題,「如果中國沒有任何動作,將會考慮採取進一步動作」。

布朗貝克指出,起初美國試圖在檯面下解決問題,如果無法發揮作用,將提高關注的公眾壓力;如果還是沒有作用,將考慮採取下一步措施。

布朗貝克以被土耳其囚禁兩年的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為例,他說,美國曾多次呼籲土耳其釋放布朗森,但都沒有回應,最後美國總統川普採取強烈的經濟制裁,並對土國經濟產生重大影響。

他說,美國正在關注李明哲案的發展,他也對情勢惡化的如此迅速感到非常關切。

李凈瑜表示,李明哲目前在赤山監獄遇到的困境,是「暴瘦、做奴工、吃腐食」,這不只是李明哲一個人的遭遇,而是赤山監獄受刑人普遍的現況。她探望李明哲後回台召開記者會,告訴全世界目前中國對待政治犯的手段後,收到中國的警告信,中國不僅要李明哲身體被囚禁,還要家屬也一併噤聲。

她說,這次布朗貝克來訪,顯示即便台灣承受中國的人權迫害與武力威脅,台灣人仍可感受到美國是可以信賴的朋友。中國關押李明哲,就是要告訴全世界關注中國的人權工作者不要管中國的人權問題,這種威脅與恫嚇,不只台灣會遇到,也是全世界都會面臨的威脅。

布朗貝克對台灣向來友好,他在美國聯邦參議員任內是「參院台灣連線」成員,之後擔任堪薩斯州長時,也曾接見台灣農產品貿易赴美友好訪問團。

李明哲因網路言論,2017年3月遭中國政府逮捕,同年11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李明哲妻李凈瑜於2018年9月之後,申請探監,數次被拒,終於在同年12月18日探視到李明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