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回應陞官傳聞 胡海峰大讚西安(圖)

發表:2019-03-15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稱,胡海峰有可能成為新一任中共西安市委書記。(視頻截圖)
港媒稱,胡海峰有可能成為新一任中共西安市委書記。(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的仕途備受外界關注,外界盛傳他或將被任命為西安市委書記,今日(3月15日)胡海峰在人大閉幕式上回應記者提問時,對傳言他將調任的城市給予超高評價。

3月15日中共全國人大會議落下帷幕,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出席幕儀式時被媒體圍堵。《聯合早報》記者問他對西安有什麼印象,他回應說:「西安,一個偉大的城市。」

最近胡海峰陞官傳聞不斷,香港《南華早報》3月11日援引3名沒有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說,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將升任中共西安市委書記、陝西省委常委。此次升遷將使胡海峰成為為數不多的70後副部級官員。

《南華早報》報導說,調升胡海峰到西安是希望他穩定局面,這是他政治生涯的首次重要測試,如順利通過,其仕途前景將更加看好。

西安是中國西北的重要經濟中心,最近秦嶺違建別墅案暴露出陝西官場貪腐貪腐醜聞,令一批官員相繼下馬。今年1月,中共官媒新華社稱「要修復秦嶺的自然生態,更要修復問題背後的官場生態、治理生態」。

臺灣《聯合報》分析稱,40多歲晉升為副部長級別,意味著他將成為中央政界有力的接班人。

今年47歲的胡海峰曾歷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院長、黨委書記、嘉興市委副書記,2016年3月擔任嘉興市長,去年7月升任麗水市委書記。他也是去年首次當選全國人大代表出席兩會。

實際上,有關胡海峰的仕途下一站傳聞並非只有西安一地。早前有港媒稱,2019年兩會前,胡海峰被指將調任福建省委常委、組織部長。

港媒《星島日報》3月4日報導,胡海峰在出席中國人大會議預備會議時,被問及陞官傳聞,胡海峰表示,與「兩會」無關的問題「恕不作答」。

近期胡海峰可謂動作頻頻。3月13日,中國浙江新聞網站旗下欄目「書記市長面對面」,特別邀請了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解讀麗水生態發展。 

近日在京參加兩會間隙,胡海峰探訪兩位「紅二代」。中國工農紅軍挺進師政委劉英之子、中紀委前副書記劉錫榮和中國工農紅軍挺進師師長粟裕之子、原北京軍區副司令員粟戎生。

一些觀察人士的分析原因是,習近平要籠絡胡家的勢力。有分析稱,中國當前面對中美貿易戰、國家經濟下滑等,習面臨內外壓力,任命胡海峰旨在安撫胡錦濤支持者。

法廣評論認為,習近平欲重用胡錦濤之子,表面的因素似乎是知恩圖報,他繼任胡錦濤擔任總書記時,胡錦濤沒有像其前任江澤民那樣還要保留軍委主席的職務,胡錦濤讓習近平一步到位,對習近平迅速控制中共高層可謂功勞巨大;但往更深層次看,其實是習近平需要胡錦濤的團派勢力。

胡錦濤被視為是習近平的政治盟友,在中共十八大上及第二年的中共兩會上,胡錦濤不惜「裸退」,把全部權力移交給習近平,以阻止江澤民繼續干政。習近平曾因此公開稱讚胡。受這些因素影響,胡海峰一直被外界認為仕途向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