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美國越打仗越有錢?(組圖)

發表:2019-03-18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成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超級大國,她經歷無數場戰爭之後,依然軍工強大,獲得了越來越多的利益。
美國成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超級大國,她經歷無數場戰爭之後,依然軍工強大,獲得了越來越多的利益。(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国2019年3月18日讯】美國自從建國開始就一路過五關斬六將,將敵人殺的是片甲不留。終於,在一步步的戰爭下,美國成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超級大國。然而,作為一個超級大國,她是如何保持經歷無數場戰爭之後,依然軍工強大,獲得了越來越多的利益,使他國難以匹敵的呢?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從二戰開始時,美國就展示出他們一貫使用的對敵策略,沒有加入這場世界的混戰中,反而趁機向各國出口大量的軍用武器。

當時,蘇聯、德國等國家皆具備強大的軍火裝備,但是在世界混戰的局面當中,他們的生產速度根本比不上戰爭的消耗速度,所以也需要從美國進口軍用武器。

所以當大部分國家打得熱火朝天時,美國正在坐享漁翁之利。美國依靠這樣的對敵策略,在二戰後收益頗豐,一舉躍升而成為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

在二戰結束後,美國想要獨霸世界的雄心越來越明顯,他們先後參與了200多場戰爭,這些對美國宣戰的國家都有一些相似的共性:軍工的實力相對弱小,地理位置對於自然資源的優勢較高。

尤其是在伊拉克戰爭中,美國雖然在前期戰鬥中投入大量的資金,但是短短几十天,薩達姆所經營了幾十年的伊拉克大軍就被徹底摧毀了。

短短几十天,薩達姆所經營了幾十年的伊拉克大軍就被美國徹底摧毀了。圖為2017年2月20日,美國五角大樓的首席新長官、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中)抵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
短短几十天,薩達姆所經營了幾十年的伊拉克大軍就被美國徹底摧毀了。圖為2017年2月20日,美國五角大樓的首席新長官、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中)抵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而戰後美國對石油的掌控直接維護了美元在世界的霸主地位。所以,美國在經歷戰爭之後經濟收益越來越多!

按照常理來說,戰爭對國家資源的消耗與經濟增長的打擊非常大。曾經有位經濟學家說過,一個國家如果爆發一次戰爭,則它的經濟進程將會倒退十五年。

可按照實際情況來看,美國在經歷戰爭以後,經濟實力不僅沒有倒退,反而獲得越來越多的利益,位居全球第一經濟強國長達百年之久。

然而,美國也不是在每一場戰役中都能獲勝,得到相應的利益。假如跟實力相當的大國來一場真正的對決,那麼美國是否能戰無不勝將有待考驗,而且它的軍用成本就會出現偏差。

比如一直被大家熱議的美俄問題,一直以來俄羅斯是美國稱霸全球的絆腳石,如果兩國真的開戰,不論輸贏對兩國的經濟進程均為致命打擊!所以,美國對俄羅斯的態度長期都是外交觀察,且以維穩為主。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