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徹大悟 中國人權「無可比擬」(圖)

作者:木秀於林 發表:2019-03-21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2月26日,人權律師王全章被開庭審判,現場便衣警察阻止記者拍攝。
2018年12月26日,人權律師王全章被開庭審判,現場便衣警察阻止記者拍攝。(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1日訊】美國全球觀轉變:美中關係成為「全面對抗、注重結果」。世界以摧枯拉朽、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進入川普(特朗普)新時代,時代特徵:美國回歸,強硬與靈活是世界主旋律。與此相應,習二中國進入新時期:初心返祖,裝好人、裝孫子時期。

川普再也不願意做既讓中國佔美國的便宜又幫助中國數錢的總統,中國在美國幫助下加入世貿組織後玩弄了美國和全世界,以及中國在美國和西方世界幫助下迅速實現「大國崛起」後向美國和西方世界全方位的侵害,使得美國朝野上下從朦昧中醒來。

川普「對華越來越強硬」,顯然是受到了大多數美國選民的支持。對華強硬到何種程度,是和國內選民的支持度相關聯的,美中貿易「爭端」只是美中意識形態衝突的表象。

美國意識到,與中國的貿易爭端,其實是意識相態的爭端。所以美國在美中貿易戰開打後斷然提出要求中國進行「經濟的結構性改變」,「結構性改變」的條款就包括改善人權的內容。

3月13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18年人權國別報告》,這份報告比以往的年度人權報告更加突出了中國的人權狀況。國務卿蓬佩奧在報告發布會上發表講話,稱中國在侵犯人權的問題上「無人可比」,這是迄今為止美國向中國發出的最嚴重的人權警告。

《報告》在涉及中國的部分列舉了中共政權侵犯人權的種種行為,

包括政府對公民任意拘捕、失蹤、實施酷刑,甚至殺害;

對記者、律師、作家、網民、異議人士、訪民及其家人進行暴力攻擊和刑事指控;

對全民進行網路審查和封鎖;

剝奪公民和平集會的權力和結社自由;

嚴格限制國內外非政府組織;

嚴厲限制公民的旅行自由和宗教自由;

強行遣返朝鮮難民;

在西藏打壓言論、宗教、遷徙、結社和集會自由,等等;

報告特別提到關押了超過100萬人、不斷傳出被關押者遭到虐殺和折磨的新疆「再教育營」。

由於西方媒體的大量報導,與流亡海外的中國政治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不斷揭露,美國當政者對中國自1989年後近三十年來惡劣的人權狀況一直瞭如指掌。

但是從老布希、克林頓、小布希、到歐巴馬,歷屆總統卻對中國一天比一天惡化的人權狀況置若罔聞。每當有美國總統訪問中國,去接受中國領導人的盛情招待,與中國領導人共建親密合作的戰略夥伴關係,海外政治異議人士要求美國總統向中國領導人提出中國的人權問題,那是比登天還難。

在這幾位無視中國人權的美國總統中,歐巴馬尤其惡劣,他從來沒有為中國人權的改善說過任何一句話、做過任何一件事情。

這一次美國國務院發布《2018年人權國別報告》,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向中國發出最嚴重的人權警告,是美國民主、共和兩黨與美國政界和學界大徹大悟的結果。

《報告》,和美國國務卿向中國發出最嚴重的人權警告,表明美國對中國的人權狀況也許要採取一些行動了,不再像往年一樣止於口頭說說而已。因為中國「無人可比」的人權侵害,不但挑戰人類的良知,也挑戰了美國對邪惡的承受力。

美國去年退出了長期被中國以及世界上人權狀況最惡劣國家把持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但退出畢竟是消極應對。從去年6月至今打了大半年、其中談了3個多月的美中貿易戰來看,目前可供選擇的有效手段應是經濟制裁。半年多來人們看得越來越清楚,經濟的制裁或許能夠換來政治的改變。

中國當局從不知「人權」二字怎麼讀,經濟制裁可以為這群人權文盲上一堂掃盲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木秀於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