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伊朗和委內瑞拉 與你的錢包息息相關(圖)

發表:2019-03-23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油站油價
加油站油價(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和加拿大被稱作汽車輪子上的國家,普通人的錢包大小和國際油價息息相關。川普(特朗普)總統此前曾表示,油價下跌是對美國人的另一種稅收減免。摩根士丹利預測,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的供應削減,以及美國對伊朗委內瑞拉的制裁將推動石油市場供不應求,原油價格將在未來幾個月上漲。

據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導,摩根士丹利預測國際油價基準在第三季度漲至75美元/桶。

據路透社報導,業內消息人士稱,預算需求迫使沙特阿拉伯今年推動油價至少達到每桶70美元,儘管美國頁岩油生產商可能因此受益,而沙特在全球原油市場的份額可能會進一步受到侵蝕。

沙特原油減產

儘管煉油商要求提供更多石油,但歐佩克事實上的領導人沙特仍在3-4月大幅削減了出口。此舉違反了美國總統川普對歐佩克的要求:幫助降低價格,同時加強對石油生產國伊朗和委內瑞拉的制裁。

沙特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沙特石油政策的消息人士說,削減出口是為了支撐價格。沙特官員表示,其產出政策只是為了平衡世界市場並減少高庫存。

沙特計畫提高政府支出以促進經濟增長,但這需要資金。一位消息人士說,沙特希望「將油價下調至70美元或略低一點」,並補充說:「現在,歐佩克沒人能談論增產。」

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中東和中亞部門主管阿祖爾(Jihad Azou)2月份引用的數據,即使每桶約70美元的價格也無法平衡今年沙特的賬面。他說,為此,利雅得需要每桶80-85美元的油價。

據熟悉沙特政策的消息人士透露,沙特也希望確保避免油價跌至2014-2016年的每桶30美元以下。

減產或導致市場份額損失

沙特計畫把3月和4月的石油產量減少到每天1000萬桶以下——低於歐佩克的產量目標1030萬桶。

一位沙特官員本月告訴路透社,儘管客戶需求強勁,但國有石油巨頭沙特阿美公司(Saudi Aramco)已將4月份的配額減少了63.5萬桶/天,低於煉油廠和客戶對原油的要求。

沙特能源部長法拉(Khalid al-Falih)說,這種波動並不罕見,因去年該國已將產量和出口量提高到目標以上,以避免即將出現短缺。

沙特也一直主張將歐佩克主導的供應削減從2019年6月延長至年底。

俄羅斯不是石油輸出國組織的成員國,但正在與歐佩克一道削減產量。俄國可在每桶55美元的油價平衡其預算,它尚未明確是否準備與歐佩克一起延長減產期限。

Black Gold Investors的首席執行官兼歐佩克觀察員羅斯(Gary Ross)表示,因財政預算,沙特迫切需要原油價格高於每桶70美元,他們也需要讓俄羅斯信服:儘管失去了對美國的市場份額,減產戰略仍有意義。

美國市場份額攀升

美國和俄羅斯的產量分別為1200萬和1100萬桶。與俄羅斯不同,美國大量開採頁岩油。國際能源署預測,未來五年美國產量將再增加400萬桶/天。

這些增長可能會超過全球需求的增長,使華盛頓在全球市場中佔有更大份額,並將超越沙特成為最大的石油出口國。

美國與沙特石油政策緊密

利雅得(沙特首都)長期以來一直是美國的親密盟友,相比歐巴馬,川普已使兩國石油政策更為緊密。

川普曾明確表示,他預計歐佩克將幫助降低全球油價。

去年,沙特在華盛頓的壓力下急劇上調產量。但後來聽說美國給予伊朗石油客戶意外的慷慨豁免,隨後石油價格跌至每桶50美元。

歐佩克現有14個成員國。是由伊朗、伊拉克、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和委內瑞拉五國為共同應對由英美主導的七姊妹跨國石油公司,並維護石油這一穩定收入,於1960年在巴格達成立的一個政府間組織。

為遏制伊朗發展核武,美國5月對伊朗實施的新制裁將會對市場產生新的影響。

「我們必須等待,先看看美國人將做些什麼,」歐佩克的消息人士說。

如果華盛頓對利雅得施加壓力以增加供應,那麼沙特的政策或許無法保證不變。

「他們(沙特人)確實在乎川普,但他們不可能每次都照他說的去做,」一位歐佩克消息人士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