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慧眼認出前世友人(圖)

發表:2019-03-23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道士慧眼辨出前世友人
道士飲酒之間,認出前世友人。(圖片來源:台灣故宮博物院/公共領域)

道士修行到了一定程度後,就能具備一雙慧眼而辨別出所遇人之前世

唐朝丞相袁滋在當初還沒有功名的時候,曾居住在復州和郢城之間。復州青溪山景色秀麗天下無比。有一天天氣晴朗,陽光燦爛,萬里無雲。他偶爾路過青溪山,在走過幾里地後,山勢景物變得越來越幽深險峻,那兒是人跡很難達到的地方。

就在這時,對面走來了一個以賣藥為生的讀書人,這個書生的家就在這裡。袁滋便上前同他交談,兩人談得非常投機,當晚袁滋就住在書生家裡。袁滋問書生:「這裡應該有隱居的仙人啊!你同他們見過面嗎?」

書生回答說:「有五六個道士,每隔二三天到這裡來一次,不知他們居住在什麼地方。我雖然同他們很熟悉,但他們也不肯告訴我。」袁滋說:「我想去拜見他們,可以嗎?」書生說:「他們非常厭惡生人,可是喜歡飲酒。你如果能夠準備好一罈好酒,然後住在這裡等候,或許能夠見到他們。」

袁滋離開書生的家後,想辦法弄到了一罈好酒後,就回到書生的家中,跟書生一起等候仙人的到來。幾天後的一個傍晚,道士們果然來了。五個道士有的戴鹿皮帽子,有的戴紗帽,有的拄著藜杖,有的穿著草鞋。

書生遠遠地跟他們打招呼,這些道士哈哈大笑地答應著來到了小溪邊,一邊洗腳一邊互相說笑。書生立即在家中擺上酒席。不一會,他們都進了茅草房裡,看見酒都非常高興。他們喝了幾杯酒以後問書生:「在哪地方弄到的酒?」

書生回答說:「不是我弄到的酒,是一位客人帶來的,他想要拜見仙長們。」於是引袁滋出來施禮相見。五個道士互相看了看後變了臉色,他們都後悔喝了這酒,便一齊對書生發脾氣說:「不應該引外人來打擾我們。」

書生連忙說:「這個人的誠心值得賞識,況且他也是信奉道教的人,結識他有什麼不好呢?」這時他們的態度才緩和了一些。他們又看到袁滋非常恭敬地站在那裡,便改變態度笑著同他談話,並對袁滋說:「坐吧。」袁滋再三拜謝坐了下來。

大家都興致很高。不一會兒,酒喝到一半,幾位道士仔細看著袁滋,相互說:「這個人非常像西峰的坐禪和尚。」過了好一會兒,又有道士說:「真是他,屈指一算,這個和尚已經死了四十七年了。」

然後他們又問袁滋多大年歲,結果正好四十七歲。

幾位道士互相看著拍著手對袁滋說:「若要尋求官職就做官去吧,福祿全都會有的,你以後會非常富貴顯赫。」然後向主人打招呼告別,袁滋也向他們施禮拜別。幾位仙人手拉著手越過山澗走向山頂。他們拉著籐蘿像飛鳥一樣迅速跳躍著,轉眼之間就不見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