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學習強國」洗腦 公務員寫程式自動刷分遭拘(圖)

發表:2019-03-24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國洗腦
「學習強國」APP讓民眾體驗「文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3月24日訊】中宣部今年推出「學習強國」洗腦APP,強迫所有中共黨員、全國公務員、國企員工及公立學校教師下載安裝,並透過「積分制」強迫使用者閱讀文章及看視頻,一些不願接受洗腦的公務員暗中利用自動刷分軟體來應付單位的監管。近日,江西省一名公務員因涉嫌編寫自動刷分程式,而遭到警方刑事拘留。

據《中國數字時代》報導,江西省宜春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安監局的一名工作人員,開發了一款外掛程式放在網路,讓使用者無需瀏覽「學習強國」APP,便可自動獲得積分,不過,該外掛程序會向每名使用者收取80至85元人民幣的費用。不料,此舉惹來牢獄之災,該名公務員隨後遭到警方抓捕,現已被刑事拘留。

對此,宜春市經濟開發區的工作人員向《自由亞洲電台》證實,該區全體人員都在使用「學習強國」,且有積分要求。但經濟開發區安監局則以「不清楚」為由,拒絕證實該單位有員工因編寫外掛程式而遭到刑拘一事。

最近美國程式碼託管平台GitHub上出現一款「去你的(Fuck)學習強國」工具,讓使用者能「自動刷取積分」,目前在中國網路社交媒體非常流行,但尚不確定這款軟體與江西省那位遭拘公務員是否有關。

有評論認為,自動刷分軟體的出現,直接把「學習強國」從「低級紅」變成「高級黑」,這對於發起這場洗腦運動的人來說,形同「打臉」。而中共不惜動用國家強力機構,悍然抓捕開發自動刷分軟體的民眾,則是把這場新的洗腦運動從「高級黑」又打回「低級黑」。

公開資料顯示,「學習強國」是由阿里巴巴集團替中共中宣部開發的手機應用(app),今年年初中宣部高調推出,並下令所有中共黨員以及全國政企、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下載使用。

「學習強國」App兼具打電話、發短訊、發視頻直播、管理待辦事項,及安排日程等功能,甚至還設計了使用者可以發送「閱後即焚」信息功能,讓外界聯想到中共內部有一些不可告人的密令。

一名經歷過「文革」的老人告訴《寒冬》,人們過去都對紅寶書的金句爛熟於心,這曾是人們對黨忠誠的標誌,背誦一段毛澤東語錄有時甚至能幫助人們躲過嚴格的政治審查。

不僅如此,有些地方政府還承諾,員工可用積分兌換獎品。比如,換書票、電影票、博物館門票等,如果積分達到一定水平,甚至還可用積分兌換中國三大通信運營商的流量,以及到「紅色旅遊景點」的高鐵票。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