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宰相用耳朵呼吸 讓袁天罡差點失算(圖)

發表:2019-03-29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天罡說李嶠活不過三十
李嶠讓命相大師袁天罡差點失算。(繪圖:志清/看中國)

唐朝著名的命相大師袁天罡,為人看相無一不準。他與李淳風一起合演的《推背圖》,其預言的準確度更是讓人心驚。但有一天,袁天罡遇到了一位差點讓他失算的李嶠,這是怎麼回事呢?

李嶠(645年-714年),字巨山,趙州讚皇(今河北讚皇)人,是唐朝宰相,歷經太宗、高宗、武周、中宗、睿宗、玄宗六朝。他的祖先是北魏的太尉、高平宣王李順,父親李鎮惡在李嶠幼年時便已過世,所以他與母親相依為命,也非常孝順母親。

李嶠十五歲就精通《五經》,二十歲考中進士。據說他小時候曾夢見一位神仙前來送給他兩支筆,從此學業大進,成為一代文豪,與杜審言、崔融、蘇味道並稱「文章四友」。

不過,這樣一位才學出眾之人,卻被很多算命先生預言說他活不過三十歲。那作為命相大師的袁天罡又是怎麼說的呢?

有短命之相的李嶠

李嶠有五位兄弟,但都不到三十歲便去世了。以前就有算命先生說過,李家兄弟的面相中都顯露著這早夭的訊息,連李家最小的李嶠也是。所以李嶠的母親非常憂心,擔心家中無後,再加上李嶠從小就有天賦的才學,他的母親就請命相大師袁天罡給他看相。

袁天罡看一看李嶠說:「小夥子神氣清秀,可惜壽命不長,恐怕活不到三十歲。」李母聽了之後大為悲傷,因此懇求他再給兒子仔細看看,尋求化解之法。可是袁天罡看了幾次仍說:「肯定是這樣的。」

當晚,李嶠的母親請袁天罡到書齋和李嶠同榻而睡。袁天罡很快就睡著了,而李嶠卻依然不睡,直到五更時分才睡去。這時,袁天罡正巧醒來,看見李嶠睡著了,卻沒有呼吸,就用手試一下,用手試了一下,鼻下已無氣息。

李嶠「龜息」 袁天罡差點失算

袁天罡看到李嶠已沒有了呼吸,大吃一驚。但察看了許久,才發現李嶠原來是用耳朵呼吸的啊!袁天綱恍然大悟,輕輕的推醒李嶠,告訴他說:「我找到答案了!」

於是袁天罡起身後向李母道賀,說:「看了好幾次面相,都沒有找到問題的所在,直到現在我才發現。令公子不但不短命,而且日後一定會大貴長壽!因為他在沉睡時的呼吸方式,就相法來說正是所謂的『龜息』,有此相者必定會大貴長壽。只是有一點你務必切記,他一生中雖會當上高官,但絕不可貪圖富貴享樂,要過著清貧的生活。這雖是美中不足,卻也是上天巧妙的安排啊!」

後來,果然如袁天罡說的一樣,李嶠累官至監察御史、吏部尚書、中書令。在武則天執政期間,李嶠官拜宰相。雖然權高位重,但李嶠仍遵守母親教誨,過著清貧的生活。

武則天曾多次到宰相府拜訪李嶠,當看見李嶠睡覺用的帳子竟然是用粗綢做的,感嘆地說:「一國的宰相用這樣的帳子,真是有損我大唐的體面。我賜你宮中御用的繡羅帳吧!」

李嶠只得謝恩收下,當晚就在皇上賜給的繡羅帳裡睡覺,結果睡得非常不安穩,覺得身體像生病了一樣。所以只得奏報皇上說:「臣年輕時,給神相袁天罡看過,他說我這一生不得過奢華的日子,所以我睡不安穩。」武則天聽了嘆息許久,只得任由他用舊帳子。

在開元二年(西元714年),李嶠病逝於任上,終年七十歲,在當時可謂長壽了。李嶠身體短小,鼻子、嘴都沒有厚相,在當時來看是不應當給他高官厚祿的。所以說李嶠看似短命卻長壽的骨相,也只有袁天罡能預測出來吧。

責任編輯:唐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