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不好有4現象 睡前做好4件事 舒緩腎臟壓力(圖)

發表:2019-04-04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前不宜喝大量水,會對腎臟造成負擔,引起水腫。
睡前不宜喝大量水,會對腎臟造成負擔,引起水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的基本功能是產生尿液,排出體內新陳代謝的廢物,以維持體內的平衡。另外,腎臟還具有分泌腎上腺素、活性維生素等激素的功能,維持體內正常的激素水平。腎功能健康時,可以保證身體內部環境的穩定,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如果腎臟一旦患病,將會對身體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

腎臟若是開始病變時,在睡覺前會有一些異常的表現,睡前做一些事情,可以很好地保養腎臟,從而讓腎臟保持健康。

睡覺前一些異常表現

1、比較難以入睡

大多數人認為睡眠與肝臟有關,但也與腎臟有關,因為腎臟周圍有許多神經,腎臟問題必然會影響這些神經系統,從而造成失眠。另外,腎氣不足時會導致陰虛上火,這會導致失眠。

2、小腿有水腫和抽筋

可以在睡前多觀察,若發現小腿有水腫和輕度抽筋的情況,要謹防腎病。由於白天工作繁重,但夜間仍有小腿水腫和抽筋的現象,這是因為腎臟開始出現無法及時調節水分平衡的問題,導致下肢迴圈受阻。

3、夜間排尿困難

如果在夜間要起身排尿2次以上,多半是腎功能出現異常,因為夜間睡眠時間所有的器官都處於半睡眠狀態,比白天的活動減少,如果在晚間一直要上廁所,這樣無法安然地入睡,還可能導致腎虛的情況。

4、睡前會感覺皮膚發癢

白天人們把大部分精力花在其他地方,可能不太注意自己的身體,但到了晚上,他們對身體更敏感。當腎臟不好時,解毒效果會下降,這會導致毒素在身體表面蓄積,有時還會導致神經病變,從而引起臉部搔癢,而臉部搔癢要到晚上才能感覺到。

睡前做4件事情可以保養腎臟

1、睡前不要喝太多水

睡前不宜喝大量的水,這會對腎臟造成很大的負擔,使腎臟在夜間繼續工作,不利於腎臟的保養,還會引起水腫。所以,在睡覺前少喝點水,可以減少腎臟的負擔。

2、睡前不要劇烈運動

睡前一些劇烈運動會使腎氣耗盡,腎臟逐漸開始在夜間自發恢復,如果此時進行劇烈運動,腎臟會受到干擾,就必須消耗更多的精華來完成這些運動。

3、上床前要排尿1~2次

睡覺前必須要排尿1~2次,可排出體內多餘水分,減輕夜間腎臟的負擔,減少夜間起尿夜尿的次數,從而提高睡眠質量。

4、睡前洗個熱水澡

睡前泡個熱水澡,做一個足浴,有助於身體血液迴圈,加速新陳代謝,能很好地放鬆身體,間接對腎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總之,腎臟出現問題時,會有以上這些表現,並且會嚴重地影響到日常的生活。為了讓腎臟更加健康,我們可以在睡前做一些簡單的事情,來舒緩腎臟的壓力。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