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不愛炫富」台灣超級富豪全球第8多!

發表:2019-04-04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101
彭博認為,台北是隱藏版的富豪之都。圖為台北遠景。(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4月4日讯】提到富豪,許多人可能會想到歐美、日本,或是中國土豪」,不過《彭博》近日以專題報導指,臺北才是隱形而鮮為外人所知的超級富豪城市

彭博報導稱,近年來,中國誕生億萬富豪的速度或許無人能及,但臺灣的起跑點卻早很多,1950年代就開始累積財富。

根據萊坊(Knight Frank)2019年財富報告顯示,在全球城市中,臺北超級富豪人數排第8,有1519人淨資產至少3000萬美元(約9.24億台幣),且預計2023年前會增加到1864人。

報導介紹稱,自1970年代起,臺灣財富就開始成長,依靠數以百計的小型製造業生產電視到各式產品帶動出口成長。到了1980年代,在宏碁(2353)、台積電(2330)等臺灣龍頭企業的帶領下,轉變為生產電子零件與商品代工。

還出現了一些驚人的財富象徵,例如臺北101大樓。特別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目前身家已高達到43億美元(約1324億台幣)。

報導稱,臺灣的創業家與超級富豪們喜歡投資海外及房地產,根據一份瑞銀集團(UBS)報告指,臺灣人有5000億美元的海外資產,高居世界第3,僅次於中國1.4兆美元和美國7000億美元。

而且臺灣的超級富豪平均每人就有5.4棟房屋;相較之下,香港約為4棟,中東則為4.6棟。例如:位在臺北信義區的旋轉豪宅「陶朱隱園」,據傳每戶約10億新台幣起跳,是亞洲最貴豪宅之一。

高端消費者喜歡低調花錢

除此之外,臺北也是拍賣商蘇富比(Sotheby)今年在香港據點以外,唯一展示拍賣名畫的亞洲城市。

彭博還發現,臺灣有許多財富屬於未上市公司的企業家所有。瑞銀臺灣區總經理陳允懋說:「我們超過90%的客戶是未上市公司的企業家。」

儘管如此,但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強調,臺灣受傳統中國及日本文化影響,很講究謙虛、低調,因此許多富豪不喜炫富

陳允懋也補充道,「我們多數客戶從不搭商務艙。」

不過,俗稱「貴婦百貨」的臺灣寶麗廣場董事長梁怡敏指出,「這並不表示臺灣頂端1%的人不懂享受財富,只是他們不喜高調。」

「臺灣的有錢人喜歡花錢,但不喜歡被人看到」,梁怡敏透露,「寶麗廣場的愛馬仕(Hermes)專櫃甚至提供牛皮紙袋,來取代一般提供的亮橘色提袋。」

梁怡敏說,「他們不想在街上拿著顯眼的橘色紙袋。高端消費者喜歡花錢,但未必喜歡讓人看見。」

另外,彭博還提到,全球富豪人口最多的城市前10依序為倫敦、東京、新加坡、紐約、北京、巴黎、首爾、臺北、蘇黎世及聖保羅。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