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一國兩制」高雄大遊行反吞併(圖)

發表:2019-04-08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拒絕一國兩制, 打造台灣新國家」大遊行7日下午登場。
「拒絕一國兩制, 打造台灣新國家」大遊行7日下午登場。(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4月8日讯】臺灣公民陣線4月7日在高雄舉辦「拒絕一國兩制,打造臺灣新國家」大遊行,號召上千民眾參與,表達反對北京「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的強烈決心。

據臺媒消息稱,「拒絕一國兩制,打造臺灣新國家」高雄大遊行7日下午吸引逾3000人走上街頭,包括太陽花學運靈魂人物林飛帆、民進黨議員鄭孟洳、時代力量議員黃捷等人都到場參加。

遊行隊伍從前鎮勞工公園出發,步行到四維行政中心,訴求臺灣人民起身反對「一國兩制」,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赴香港中聯辦等動作,也被質疑替一國兩制背書。

經濟民主聯合召集人賴中強表示,「我們拒絕一國兩制,反對和平協議,同時抗議任何出賣臺灣民主的行為。」

賴中強並帶領遊行民眾一起撕毀手中「拒絕一國兩制」看板,及宣傳車上的巨幅北京《告臺灣同胞書》40週年談話。

同為臺灣公民陣線發起人的邱伊翎說,4月7日是是臺灣的言論自由日,我們的自由不能輕易斷送,「今天活動是為了提醒全國人民,臺灣已進入準戰爭狀態,「一國兩制」的攻勢已經兵臨城下。」

一位高雄民眾帶著8個月女兒來參加遊行時說,因為擔心被統一,所以帶著女兒一起到場,向市府表達一個母親的心聲,「高雄市不想被一國兩制」。

現場民眾也不斷高呼,「主權不能賣」、「民主不能賣」、「拒絕一國兩制」、「今日香港、明日臺灣」等口號。

由於這是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後,第一場大型政治遊行活動,因此備受外界關注,高雄市警局當日出動上百名警力嚴陣以待。

另外,針對此次遊行活動,高雄市府回應說,尊重所有人民集會遊行的自由,但認為此遊行明顯「以言論自由為名反言論自由」,相信大多數人民都有足夠智慧明白「和平沒有輸家,戰爭沒有贏家」。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