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才是真正的「美國特產」(組圖)

發表:2019-04-08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移民大國,美國這片神奇的土壤上滋養了各種文化,待久了很多事情都見怪不怪。那麼那些是真正的「美國特產」呢?
作為移民大國,美國這片神奇的土壤上滋養了各種文化,待久了很多事情都見怪不怪。那麼那些是真正的「美國特產」呢?(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国2019年4月8日讯】作為移民大國,美國這片神奇的土壤上滋養了各種文化,待久了很多事情都見怪不怪。但是你或許沒有意識到,有那麼幾樣東西與一些生活習慣,曾經也讓新移民的我們受全方位的文化衝擊,就像川普一樣是真正的「美國特產」!

美國人愛花生醬 就像中國人愛老乾媽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花生醬於美國人,相當於老乾媽於中國人,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他們甚至能整瓶花生醬拿來吃!而面對老乾媽,顯然中國人不會這樣的做……

花生醬對於美國人的意義,不僅僅是一種甜點,而是他們童年的美好回憶。美國有90%的家庭都會吃,而一個美國孩子在上高中前,能吃掉1500個花生醬三明治!

一杓花生醬,可以配所有。如花生醬鬆餅、花生醬華夫餅,花生醬可麗餅.....總之常年佔據C位。

據說很多美國人到其他的國家,第一件事就是去超市找花生醬,就像中國人剛到美國,到處找榨菜老乾媽的願望是一樣強烈!

汽水永遠免費續杯 飲品永遠需要放冰

美國人胖是有原因的。除了高熱量的花生醬以外,免費續杯的碳酸類汽水是另一大罪魁禍首。

可口可樂
可口可樂(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在美國的速食店,汽水飲料是可以免費續杯,店員給你一個空杯子,你自己去飲料機去接。

一方面,因為美國的人力成本貴,而且可口可樂至少5種口味,要店員問半天口味,就意味著要多僱傭員工,那就讓大家自助好了。

另外,在美國你只要進餐館,服務員就會端上來一杯通常是加了冰的自來水。就算外面零下十幾度下著大暴雪的天氣,在餐館也總是看見大部分的美國人不管男女老少都毫無壓力喝著大杯的加冰的各種酒水飲料。

美國人想盡一切辦法 就是不願意下車

如果在美國沒有車,真的哪裡也去不了(除非紐約、芝加哥少數幾個城市外)。所以與其說美國是車輪上的國家,倒不如說美國人是「長在車輪上」。因為以車代步,他們想盡一切辦法,能夠不下車,就不下車。

在美國開車
在美國開車(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如隨處可見的免下車ATM、免下車洗車、免下車點速食、就連買酒、飲料的小賣部都可以不下車,其他國家很少能見到懶得有如此規模和氣候的……

沒有紅色派對杯 就不是美國派對

美劇裡最常出現的小紅杯,也是美國日常派對最重要一個元素,尤其是在美國大學生活裡。美國人甚至開玩笑說,看不到紅色杯子的派對不完整。

這個小紅杯有什麼魔力呢?美國的酒文化與中國有很大差別,美國人幾乎是不勸別人喝酒的。因為他們想:我花大價錢買回來這麼貴的酒,憑什麼不自己喝,使勁勸別人喝?

所以,他們一般是一起cheers碰個杯,然後就各自開始按照自己的節奏喝。有的喝的快,有的喝的慢。顯然這樣子不夠熱鬧,於是美國人發明瞭一個酒桌遊戲,就是用這個小紅杯啦。

而最常見的就是乒乓啤酒Beer Pong遊戲,玩家分成兩隊(也可1對1),輪流向對面的杯子投擲乒乓球,當落入杯中時,對方球隊的成員必須喝一杯。首先消滅所有對手的杯子就贏了。

美國小孩不會幫父親買酒

小時候,可能有幫著父親去小店買兩瓶啤酒的經歷,但在美國不會發生這種事情。因為美國的法定飲酒年齡應該算全球門檻最高的,要滿21歲。

和其他國家不太一樣的是,在美國的超市買酒結帳,必須出示身份證(當然服務員不會讓一個頭髮花白的老爺爺再提供一次。)

去美國餐廳點酒,也是需要出示身份證,若沒有到年齡,是不讓坐在酒吧的台上的。

若是去酒吧,則要在入口處被保安檢查顧客身份證上的年齡,來強制執行。可以喝酒的會在手背上,被蓋上一個戳。通常若忘帶身份證或者年齡沒有到,依然能進酒吧,但酒保沒有看到你的戳,也不會提供酒精飲料的服務。

看到的標價不是最終要付的價格

美國和加拿大商品的標價都不含稅,因為每個州的稅是不同的,自6.5%到12.7%,所以導致商品的價格不同,看到的標價不是最終要付的價格。

美國的消費稅組成是州消費稅+地方消費稅,所以可能即使在同一個州,稅也會略有差別。

美國只有5個免稅州:蒙大拿州(Montana)、德拉瓦州(Delaware)、阿拉斯加州(Alaska)、俄勒岡州(Oregon)、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

哪裡都要給小費 因為這是美國

在美國,除了開門、微笑、指路的服務不用給小費以外,幾乎其他服務皆需要給小費。

小費
小費(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在很多國家都有小費,但是一般不會超過10%,可是美國人給的小費明顯大方許多,在餐廳吃飯基本上都是15%起跳。也幾乎沒有第二個國家,晚餐小費可以高達20%-25%。

其實這是因為美國服務業人員的基本工資很低,小費才是他們主要的收入來源。或許這就是「努力工作會有回報」的「美國傳說」。

這也是為什麼你會發現,美國餐廳的服務員「過度熱情」,他們會每隔三分鐘過來問你一次,「Is everything OK?吃的怎麼樣啊?"

每次要堆笑回答,也是心累的很.......值得一提的是,美國也不是所有餐廳都需要給,如果你是在點餐櫃檯下單,然後自端著食物選張桌子坐下,沒餐桌服務,自然不需要給小費。另外,打包外賣也是不需要小費的。

可以對長輩直呼其名

在中國,如果我們直呼長者的名字,是一件很粗魯的事情。但是在美國,不論男女老少,不論職位,都喜歡別人直呼自己的名字,並把它視作一種拉近距離的方式。

人們初次見面,通常是連名帶姓一起介紹,以示尊重。譬如說:「我叫威廉William•史密斯Smith」,這時對方可以隨便叫他「威廉William」或「史密斯先生Mr.Smith」。

美國人很少用正式的頭銜來稱呼別人,即便用頭銜稱呼,也喜歡用職業的名銜。而正式的頭銜一般只用於法官Judge、參議員Senator、醫生Dr.、教授Professor等等。

美國大學的體育生 不僅能拿金牌還能賺錢

在中國,「體育」跟「學習」一樣,是跟「吃苦」、「爭光」聯繫在一起的。但在美國大學那可是一個實實在在,每年數10億美元的產業!

很特別的是,大學運動隊比職業運動隊更受歡迎!這也是在其他地方聞所未聞的。

NBA超級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
NBA超級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世界上也沒有任何一國,其大學體育的參與度、球迷基礎及財政支持能到與美國大學體育同等的水準。

美國大學裡出幾個奧運會冠軍,那是常有的事兒。

美國特有的社會奇觀——「總統,我愛你,所以罵你」

美國民眾的嘴閑不下來,對於罵總統這件事情,絕不留情!但美國人為什麼要罵總統?或者說為什麼敢罵總統?

因為這是美國的《憲法》賦予的權力,如果他們不罵總統,就沒資格當美國公民。

美國人認為「歌頌政府是一種恥辱」,民眾必須要站在政府的對立面,必須揭露政府的失職和醜陋。

所以在美國民眾心目中,美國政府永遠是個「壞東西」,美國總統永遠是個「混蛋」,他們對這個總統,有操不完的心。

但是同時美國人又特有「英雄」情結,渴望再出現一個「能夠創造歷史的偉大總統」。

而川普的橫空出世,一路披荊斬棘,使美國民眾似乎又看到了超人的影子。

 川普
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