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川普莊園的中國女子再出庭 被指「向每個人撒謊」(圖)

發表:2019-04-10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的海湖莊園(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川普總統的海湖莊園(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0日訊】被控以欺騙手段進入川普(特朗普)總統位於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中國女子張玉靜(音譯,Yujing Zhang)週一(4月8日)出席保釋聽證。更多細節曝光。預計張玉靜將於下週一繼續出庭,在此期間,她將被繼續拘押。

聯邦檢察官表示,調查人員在張玉靜的酒店房間內搜出用於偵測隱藏攝錄頭的設備、五張手機SIM卡、一支手機、九個U盤、 7,500美元現金,和人民幣663元。此外,調查人員初步分析張玉靜的手機後發現,她並不是如其所言來參加在海湖莊園舉辦的活動。

3月30日中午,張玉靜接近海湖莊園(Mar-a-Lago)的安全檢查站,先撒謊說是去游泳,後稱是去參加「聯合國中美聯誼會」(United Nations Chi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的活動。美國特勤局在發現她的說辭前後不一後將其逮捕。張玉靜當天攜兩本中國護照、四支手機、一臺筆記本電腦、一個硬碟,以及一個裝有「惡意軟體」的U盤。

張玉靜於4月1日首次現身保釋聽證,8日,再次出庭。檢察官加西亞(Rolando Garcia)在法庭上請求法官將玉靜繼續拘押,理由是「張女向其所遇到的每個人撒謊,並且與美國沒有任何聯繫,她的聯繫都在中國,具有潛逃風險。」

對張玉靜提出指控的特勤局官員伊萬諾維奇(Samuel Ivanovich)在庭上表示,3月30日當天,一名特工將張玉靜身上的U盤插進他的電腦,以進行分析。此時,該U盤在未經該名特工的允許下開始安裝文件,並且損壞電腦中的其它文件。該名特工只得立刻關機以避免更大的損壞。

張玉靜的辯護律師阿德勒(Robert Adler)稱,這是一場「誤會」(misunderstanding)。他向法庭提供了張玉靜報名參加一個旅遊套餐行程的付款單據,該行程中一個項目即是在海湖莊園出席活動。張玉靜在2月份向中國公民查爾斯·李(Charles Lee)支付了2萬美元,以獲得參加活動的資格。

目前,張玉靜被控兩項罪名:(1)向聯邦執法人員提供虛假陳述;(2)非法進入禁區。如被定罪,她或面臨最高五年的監禁。

在兩個小時的聽證會上,張玉靜身穿藍色囚服,手戴鐐銬,一邊聽耳機內的翻譯,一邊用漢字做筆記。

聯邦地方法官馬修曼(William Matthewman)表示,下週一(4月15日)將再次進行保釋聽證。張的律師在這段期間聯繫張女在中國的家人,以籌備可能的保釋金。

張玉靜目前被關押在棕櫚灘縣監獄。

張玉靜尚未被指控與間諜活動有關的罪行,路透社報導說,三位執法和國家安全方面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多家機構正評估張玉靜是否與中國(中共)的情報機構有關聯,或者該事件是否暴露出反情報風險。這些消息人士說,張玉靜企圖進入海湖莊園的行為不專業,他們在評估,這是否在測試總統物業的安保狀況。

8日,白宮證實特勤局局長阿勒斯(Randolph D.「Tex」Alles)將被免職。

有消息說,這是特勤局的上級部門國土安全部高層變更的一部分。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要求阿勒斯盡快到國會就海湖莊園的安全疏漏事件進行作證。

對於中國女子闖川普莊園的事件,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4月9日表示,「注意到有關報導」,並且在「此事發生後,中國駐當地的領事機構已經同當事人取得了聯繫,我們也將繼續提供必要的領事協助。」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