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黑心職業?連醫生和教師都上榜(圖)

發表:2019-04-11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自去年發起「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一年多以來標語屢屢見諸各地。而有個小鎮近日發布了2019掃黑除惡宣傳冊,竟然把醫生列為中國十大黑心企業之首!
中國政府自去年發起「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一年多以來標語屢屢見諸各地。而有個小鎮近日發布了2019掃黑除惡宣傳冊,竟然把醫生列為中國十大黑心企業之首!(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国2019年4月11日讯】中國政府自2018年1月發起了「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為期3年。一年多以來,從一線城市至鄉鎮街頭,「掃黑除惡」的標語屢屢見諸各地。而蘇州市相城區渭塘鎮近日發布了2019掃黑除惡宣傳冊,竟然把醫生列為中國十大黑心企業(註:應「職業」)之首!頓時引起極大爭議,醫護人員更是群起聲討,最後有官員遭到免職,以息眾怒。

「掃黑除惡」的標語屢屢見諸各地,有的鬧出了笑話。近日,廣西賓陽縣政法委一幅塗在牆上的宣傳標語,隨即成為線民嘲笑的對象,直指官方似乎說出了心底話。因為「掃黑除惡」,對貪官、黑警來說確實是「害人害己」。當地政府接到消息後,通過官微將責任推給廣告公司,並稱已於「第一時間」修正。

廣西宣傳標語
 廣西宣傳標語鬧出笑話(網路圖片)

據《LTN》報導,在渭塘鎮的這本掃黑除惡宣傳冊中,列出的十個黑心職業依次是醫生、丐頭(即乞丐頭子,操縱乞丐乞討的人)、建築包工、菜市場商販、媽咪(老鴇)、「線人」(即向監管部門打小報告舉報他人以獲得罰款分成的人)、導遊、記者、演藝人員及教師。

其中最具爭議的就是醫生、記者與教師,因為這三者的稱號分別是「白衣天使(最早指護士,現在在中國也包括醫生)」、「無冕之王」和「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關於醫生被列為十惡之首,宣傳冊指出,時至今天,中國「不收紅包的醫生可能有,不亂開處方的醫生肯定沒有,因為如果這樣他就幹不了這行」,形容醫生是全國範圍將收費項目細化到「最最最極端的行業」,是一個收錢最不講良心的行業,「沒死的人往死裡收,死了的人收得他恨不得活過來。」

眼見輿情反應不佳,當地官方回應稱,已經通知召回宣傳冊,向社會公眾道歉。而渭塘鎮黨委副書記等人也被免職。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