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蛋已不夠看 世界最大的方形美鑽亮相(視頻)

發表:2019-04-12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珠寶品牌格拉夫(GRAFF)的創辦人,近日正式公開了全世界最大的正方形祖母綠形切割美鑽:302.37克拉的「The Graff Lesedi La Rona」!
英國珠寶品牌格拉夫(GRAFF)的創辦人,近日正式公開了全世界最大的正方形祖母綠形切割美鑽:302.37克拉的「The Graff Lesedi La Rona」!(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4月12日讯】英國珠寶品牌格拉夫(GRAFF)的創辦人、著名的鑽石商Laurence Graff,4月10日正式公開了全世界最大的正方形祖母綠形切割美鑽:也就是這顆重達302.37克拉的「The Graff Lesedi La Rona」。

根據《UDN》和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格拉夫先生是在2017年購入與一顆網球大小相彷、重達1,109克拉、歷史上第二大的鑽石原石「Lesedi La Rona」,並花費18個月的時間研究、切割和打磨,如今終於亮相。

從原石切割出來其他66顆「周邊配石」最小約1克拉、最大約26克拉,也都鐫刻「GRAFF」,「Lesedi La Rona」字樣和獨一無二的美國寶石學院編號,並且附以格拉夫與學院發出的證書。

這顆驚人巨鑽為美國寶石學院鑑定史上最巨大的頂級色澤跟淨度鑽石。2015年11月,博茨瓦納(Botswana)的卡倫溫(Karowe)礦場發現了這顆1,109克拉的「Lesedi La Rona」,在當地語言中意思為「我們的光」。

博茨瓦納(Botswana)的卡倫溫(Karowe)礦場發現了這顆1,109克拉的「Lesedi La Rona」,在當地語言中意思為「我們的光」。
博茨瓦納的卡倫溫礦場發現了這顆1,109克拉的「Lesedi La Rona」,在當地語言中意思為「我們的光」。(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

「Lesedi La Rona」是近百年來被發現的最大寶石級鑽石原石,同時也是史上第二大——第一大的鑽石原石是1905年在南非發現之3,016.75克拉「非洲之星」(Cullinan Diamond),為英國皇室所擁有。

「非洲之星」後來一共被切割成9枚大鑽,包括大非洲之星(Great Star of Africa)與小非洲之星(Lesser Star of Africa),都鑲在英國王冠之中,現存於倫敦塔內。

當時鑽石專家Tobias Kormind就形容說,「Lesedi La Rona」原鑽具有「有趣的結構」,兩邊特別清晰,可以讓專家看清楚內部的情況,以衡量鑽石的純度和可打磨的形狀。他當時預估此鑽石售價可能會超過7,500萬英鎊。

「Lesedi La Rona」在2016年6月時曾透過蘇富比倫敦舉辦專場拍賣,因違反一般原石透過私洽方式販售給鑽石商再行切割的作法,一時頗具爭議。拍前估價大約7,000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21億元或人民幣46億元),最後因為未達底價而流標。

到了2017年9月,格拉夫才宣布透過私洽方式用5,300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16億元或人民幣35億元)購入這顆網球大小的鑽石原石,即每克拉約47,777美元。據傳,在2016年格拉夫有購入一顆373克拉的巨大鑽石原石,跟「Lesedi La Rona」來自同一顆原石。

美國寶石學院證實「Lesedi La Rona」屬於極少數的「超深鑽石」,形成的地底深度比大部分的鑽石深三倍。因此,格拉夫也把極富地質研究價值的「Lesedi La Rona」碎片贈贈予史密森尼學會,以推動鑽石研究。隨著這顆鑽石亮相,格拉夫先生也無疑成為了負責切割打磨本世紀前20大巨鑽之重要推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