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居然有這樣富可流油的微型國家!(圖)

發表:2019-04-14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上居然有這樣富可流油的微型國家
摩納哥的一景。(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共領域)

這個世上不知有多少富人想盡一切辦法要去低稅金國家,以使自己的肥水儘可能地不流外人田。不過在歐洲就有這樣一個微型國家,在這個國家裡竟然不用繳稅。這就是位於地中海旁並與法國相鄰的摩納哥。

摩納哥整個國家的面積只有2平方公里,雖然常住人口有3萬2千人,但是其中本國人卻居然僅有6千人。也就是說,只佔總人口的20%左右。摩納哥雖然狹小到如此地步,人口也少的可憐,只能算個微型國家,而且根本沒有天然資源,但其國民收入竟然高達16萬美元。其人均收入居然位列世界第二。

走在這個國家的街上滿眼望去,到處都跑著世界數一數二的名車,而跑車跟是隨處可見。在港口只見各種各樣的豪華遊艇穿梭往來,不亦樂乎。其皇宮、賭場、海灘和遊艇的配置都是這個世界上最奢華的。其奢侈程度令人難以想像。在一個3萬多人的國家裡,富豪就佔了三分之一。

摩納哥地處歐洲,其國家一面傍水,因為它處於地中海沿岸,而整個國家的東、西、北三個方面都與法國接壤。因此從陸路去摩納哥,那麼毋庸置疑,法國便是必經之地。之所以說它小,是因為它是世界倒數第二小的國家,僅次於梵蒂岡。

由於摩納哥的國民收入高達16萬美元,如果將其套在其他先進國家,那都是不折不扣的富裕階層了。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摩納哥就整個國家而言就是一個富人國家。所以有人說,硬要在摩納哥分階層的話,那麼在摩納哥就只有兩個階層:擁有飛機的人和只是坐車的人。

不過摩納哥由於面積實在太小了,所以它沒有機場,因為要佔去機場這樣的面積,對於一個微型國家來說這個面積實在是過於龐大了。所以一般坐飛機去摩納哥都會降落在離摩納哥最近的法國尼斯藍色海岸機場。然後在乘坐110巴士快線,因為它往返於法國尼斯國際機場和摩納哥的多個公交車站。

不過摩納哥雖然三面處於法國的包圍之中,但其最早的居民卻並非法國的高盧人,而是利克里亞人,來源於西班牙地區。據記載,這個種族曾經是個異常英勇善戰的種族,因而羅馬人將其作為後備兵源來使用。

雖然摩納哥早在1297年就獨立了,但它由於國家太小,為了生存而先後依附過法國、西班牙等。1860年法國曾經出兵佔領過它,但礙於其他各國的強烈反對,所以最終並未將其納入法國,但割去了摩納哥的數個城市以作為割地。不過最終法國還是承認了摩納哥是個獨立國家。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