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上山下鄉」引火燒向官場(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04-15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是當年千千萬萬下鄉知青中的一個。
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是當年千千萬萬下鄉知青中的一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4月15日訊】「上山下鄉」引火燒向官場;戶籍制修改有鬼?王岐山被指是習「秘密武器」;習近平的博士帽敏感。孫政才令計畫毒了山東;賴小民小弟貪淫有樣學樣。孟宏偉案攪動公安部;中共外交部或遭清洗。老軍醫蔣彥永之怒……

上山下鄉」引火燒向官場

曾被中共高層批為「貴族化、娛樂化」的中共共青團中央日前忽然宣布,力爭三年內組織超過一千萬人次大中專學生志願下鄉。此言一出,立刻喚起中國幾代人「上山下鄉」的痛苦回憶。新舊的兩張習近平肩扛農具照在網路隨即火了。

另外,在中共共青團中央近日發文宣稱要「三年內組織超過一千萬人次大中專學生志願下鄉」,引發民間對文革「上山下鄉」運動重臨的恐慌之際,同期中共發改委則發布放寬城市落戶限制的重磅改革文件。兩大系統的動作反差。時評人士認為這當中涉及王滬寧和李克強所代表的勢力的內鬥激烈。

王滬寧到底是誰的人因此再次引起揣測。

相關新聞

中共動員千萬青年下鄉 習近平兩張扛農具照火了

大搞「上山下鄉」 王滬寧公開蔑視李克強?(視頻)

內幕:王滬寧到底是誰的人?

戶籍制修改有鬼?

中共國家發改委日前印發通知稱,全面取消300萬人口以下二型大城市的落戶限制,並全面取消「重點群體」的落戶限制。外界質疑中共針對長期積病深重的戶籍製作出修改,並非為民著想,而是另有目的。

相關新聞

中共放寬中等城市落戶限制 葫蘆裡賣的什麼藥?

王岐山被指是習「秘密武器」

4月8日,習近平率5常委以及王岐山現身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區永順鎮,參加每年一度例行的義務植樹秀活動,唯獨不見李克強。有海外輿論認為,官方在安排和報導此次高層的公開植樹秀活動時,特意將王岐山與其它6名常委相提並論,間接證實了王岐山仍是「第八常委」的說法。

此前,習近平在身體不適的情況下於今年3月底結束訪問歐洲行程之後,曾被外界認為最有實權的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則是近日兩次現身會見外交與國家安全事務的外賓。有評論認為,在「習王體制」下,王岐山始終肩負著一項「隱藏版重任」——習近平「非常時期」的接班人。

相關新聞

王岐山與六常委齊現身北京城市副中心(視頻)

【中南海官場】「養兵千日」 王岐山肩負「隱藏版重任」

習近平的博士帽敏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11日被授予南非約翰內斯堡大學榮譽博士學位,這是他獲得的第一個境外榮譽博士學位。外媒紛紛報導,但中國媒體一片沉寂,似乎只有環球網轉載了中國駐南非大使館的文章。

相關新聞

習近平戴首頂境外博士帽 陸媒離奇沉默

孫政才令計畫毒了山東

中共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近日在中共黨刊發文中罕見提到山東清除孫政才和令計畫影響,涉及27條措施。而孫政才和令計畫仕途均未經過山東。但孫是山東人,令則是妻子谷麗萍是山東人。由此谷麗萍在山東有情夫等一系列舊事再引關注。

另外,被內定為「接班人」的孫政才倒臺後,有好奇者發現,孫政才的老家有個地標叫「天盡頭」,竟然是多個「接班人」的不祥地。據說中共前黨魁胡耀邦、趙紫陽均到過此地考察,不久便接連被整倒。

相關新聞

山東清除政治隱患27條 罕見批孫政才令計畫

令計畫妻音信全無 網曝至少擁四情夫

孫政才老家有一處絕命風水 連克三個「接班人」

賴小民小弟貪淫有樣學樣

繼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不到一年的時間,華融高管黃新醜聞被曝光。妻子萬莉莉舉報他擁有60個情人,還經常嫖娼。黃新否認。其妻隨即展示了她所掌握的證據。

萬莉莉舉報中強調說,黃新原來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的機要秘書,中國華融董事長賴小民的小弟。

孫政才也被曝有4名情婦3個私生子;賴小民於去年4月落馬。國內媒體報導說,賴小民涉「3個100」——有100多套房、100多個關係人、100多個情婦。

相關新聞

華融高管遭妻子舉報:有60多情人花巨資嫖娼

華融高管黃新否認擁60餘情人 妻曝光證據

孟宏偉案攪動公安部

前國際刑警主席、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於上月底被「雙開」,公安部召開會議,強調肅清周永康和孟宏偉流毒影響且不留空白與死角。4月8日,中紀委網站刊文提及國際刑警組織原主席孟宏偉,稱「不知止」是近年來被查處的一些腐敗分子的「通病」,「會帶來滅頂之災」。

分析認為,對孟宏偉的整肅應該與習近平清理江派周永康餘黨、握緊「刀把子」的動向相呼應。

相關新聞

法媒:孟宏偉案掀風暴 公安部面臨大清洗

中紀委刊物點名孟宏偉:「不知止」帶來滅頂之災

中共外交部或遭清洗

繼中共外交部高層異動之後,近日傳駐外大使將掀異動潮。中共駐外使領館歷來暗藏腐敗等問題,早有消息說北京當局要進行大清洗。

相關新聞

中共外交系統太亂 港媒:駐外大使將掀異動潮

老軍醫蔣彥永之怒

曾在六四搶救受傷學生的301總醫院退休軍醫蔣彥永,被當局軟禁在家,家中的電話也被截斷。蔣彥永日前激動地跟朋友表示,「這個違憲的反動軍隊我不參加了!」

3月25日,海外社交媒體臉書(Faceook)粉絲頁有線中國組晚間發布訪問蔣彥永的影片,並指蔣彥永在兩會期間去信習近平以及全國人大,希望他們主動解決六四問題,正確評定六四事件。

相關新聞

老軍醫蔣彥永被軟禁:「這個反動軍隊我不參加了!」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