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神通顯現奇蹟 水源復甦預見戰果(圖)

發表:2019-04-17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法神通顯現奇蹟  水源復甦預見戰果
高僧佛圖澄用其神通展現了佛法的威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續高僧佛图澄是如何用佛法感化趙明帝的?

高僧佛圖澄在其後的日子裡,繼續運用其神通使石勒看到了佛法的威力和奇蹟,枯竭的水源得到了復甦,外敵壓境之下佛圖澄為其早早地預見了戰果。

口誦咒語  水滿河溝

在城西北五里處的襄國護城河的水源突然枯竭了,石勒問佛圖澄用什麼方法才能弄到水,佛圖澄回答說:「如今應當讓龍取水。」由於石勒的字是「世龍」,所以他還以為佛圖澄在嘲笑自己,便說:「正因為我這條龍不能取水,所以才問你呀。」

佛圖澄認真地對他說:「我說的是實話,不是開玩笑。水泉的源頭處定有神龍住在那裡,如果去用咒語告訴它,水就一定能得到。」他與弟子法首等數人來到了水源處,那裡早已乾裂得開著一條條像車轍般的口子,同去的人看到這種情景,都對取水沒有了信心。

佛圖澄坐在繩床上,點燃安息香,口誦咒語數百言。就這樣連續過了三天後,終於開始出現了潺潺細流,還有一條小龍,長約五六寸,也隨著水出來了。各位道士搶著去看,佛圖澄警告他們說:「龍有毒,不要靠近它。」過了一會兒,水流變得特別大,壕溝與護城河全都灌滿了。

欺侮鮮卑奴引來外敵  佛圖澄預言此戰必勝

佛圖澄閑坐著嘆息道:「過兩天,會有一個小人驚動這裡。」後來在襄國有個石勒部下叫薛合的,他有兩個兒子長得既小又驕橫,哥倆兒侮辱一個鮮卑奴。鮮卑奴火了,抽刀刺死弟弟,然後逼著哥哥進了一間房子,用刀頂著他的胸口,這樣的話,如有人進屋來就馬上可以下手。他對薛合說:「送我回國,我就放你兒子,不然的話,我們倆一塊兒死在這裡!」

薛合家裡家外的人都驚呆了,誰也不敢到跟前去看。此時石勒一人走到跟前看了看,回頭對薛合說:「送回鮮卑奴以保全你的兒子,實在是件好事。但開了這個先例,就會造成後患,你且放寬心,國家是有固定的法令的。」他命令人進去抓那個鮮卑奴,鮮卑奴便殺了薛合的兒子,自己也死了。

為此鮮卑族首領段末波出兵攻擊石勒,而且來勢凶猛。石勒驚懼於此,於是跑去問佛圖澄。佛圖澄說:「昨天寺廟上的鈴聲告訴我,明天早上吃飯的時候,就能擒獲段末波。」他與石勒登城遙望段末波的軍隊,只見大軍壓境,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石勒大驚失色地說:「怎麼才能夠捉到他呢!這是你安慰我的話罷了。」

過了一會兒,他又讓部下去問佛圖澄,回答說:「已經捉到段末波了。」其實當時石勒埋伏在城北的伏兵出動後,遇上段末波就把他抓住了。佛圖澄勸石勒能夠寬宥段末波,將其遣還回國。石勒便聽從了佛圖澄的勸告,這樣就使他的計謀起到了作用。

劉曜篡位攻打洛陽  羯語揭示生擒劉曜

當時劉載已死,堂弟劉曜篡襲了帝位,年號稱為「光初」。光初八年,劉曜派堂弟中山王岳帶兵攻打石勒。石勒派石虎率領部隊迎擊,兩軍大戰於洛西,結果劉岳兵敗。石樑塢總算保住了,於是石虎關緊城門固守石樑塢。

佛圖澄與弟子從官寺來到中寺,剛踏進寺門他就嘆道:「劉岳可憐!」弟子問他何故,佛圖澄說:「昨日亥時劉岳已被抓獲。」實際情況果然跟他所說的一樣。

光初十一年,劉曜親自率兵攻打洛陽。石勒想親自領兵前去拒敵,部屬們都勸他不要去,於是石勒去問佛圖澄該怎麼辦好。佛圖澄說:「寺廟裡的鈴聲說:『秀支替戾岡,僕谷劬禿當。』這是一句羯語。『秀支替戾岡』是個『出』字,『僕谷』是劉曜的胡位,『劬禿當』是個『捉』字,這句羯語是說,軍隊出擊就能捉到劉曜。」

於是石勒留下長子石弘,與佛圖澄共同鎮守襄國,自己則率領中軍人馬直指洛陽。想不到兩軍剛剛交戰,劉曜的軍隊就潰敗了。劉曜的馬沒入水中,石勒的部將將他生擒後送到石勒面前。

佛圖澄這時以煙灰塗在手掌上觀看洛陽的戰況,他看到在大群人馬中捆縛著一個人,用紅色繩索從背後栓著他的雙肘。佛圖澄把看到的這一場面告訴了石弘。實際上此時正是劉曜被生擒的時候。時局平定之後,石勒自立為帝,號稱趙天王,改年號為建平,這一年是晉成帝咸和五年(公元330年)。

見證佛法威力  國君禮敬法師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