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戰機弊案延燒 卻讓一個小村落淪笑柄(圖)

發表:2019-04-17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政府採購飆風戰機被控是弊案而成為國會下院大選焦點,但卻引發恰蒂斯加爾省的一個小村落的村民很不開心!
印度政府採購飆風戰機被控是弊案而成為國會下院大選焦點,但卻引發恰蒂斯加爾省的一個小村落的村民很不開心!(圖片來源:Dmitry A.Mottl/Wikip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9年4月17日讯】印度政府採購飆風戰機被控是弊案而成為國會下院大選焦點,但卻引發恰蒂斯加爾省的一個小村落的村民很不開心,因為該村落的名字跟飆風只有一字之差,意外成為了笑柄,使村民嚷嚷著要求改名。

飆風戰機採購案被控是弊案

據《CNA》報導,印度第17屆國會下院大選從4月11日至5月19日分七個階段舉行投票,並且在5月23日計票後公布選舉結果。

印度在野黨質疑總理莫迪領導的政府向法國採購36架的飆風(Rafale)戰機,不但價格過高,而且還交給與執政黨關係良好、無戰機製造經驗的印度富豪安尼爾‧安巴尼(Anil Ambani,以下皆音譯)旗下的信實國防公司(Reliance Defence)共同生產,有圖利之嫌。

這個議題最近在印度國會下院選戰中愈演愈烈,並成為選舉的焦點話題。而面對反對黨的質疑,印度政府跟安尼爾都否認相關指控。

然而執政黨也指控最大反對黨國大黨在執政期間,採購了12架奧古斯塔偉士蘭(Agusta Westland)的VVIP直升機也出現收取鉅額匯款的弊端。雙方空中交火,互相攻擊不斷。

拉菲爾村落意外淪為笑柄

據《新德里電視臺》(NDTV)的報導,飆風戰機採購案的風波越演越大,使印度東部的恰蒂斯加爾省(Chhattisgarh)一個小村落的村民更加悶悶不樂。

這是因為村子的名字就叫做拉菲爾(Rafel),與飆風戰機(Rafale)的英文名字只有一字之差,意外成為鄰近地區取笑之對象及負面關注焦點。

今年83歲,同時是拉菲爾村年紀最大的村民達拉姆‧辛赫(Dharam Singh)說,「其他村子的村民總是取笑我們,稱如果國大黨上臺執政,我們(村子)將會被調查。」

辛赫指出,村子的名字因為飆風戰機採購爭議而被無辜遷怒,但沒有人關心這個村子;在恰蒂斯加爾省以外,也沒有多少人知道這個村子。

辛赫又說,這個村子缺乏供水和衛生等基礎設施;且由於沒有灌溉設施,農業依賴降雨,人們只能靠天吃飯。

辛赫表示,政治人物已在全印度跑過無數村落拜票,但就是沒有來拜訪拉菲爾村。兩週前,是有一些印度人民黨的工作人員來過,但是這些人也只是基層人員而已。

辛赫強調,無論那個政黨贏得政權,拉菲爾的村民只求更改村子的名字。「我們甚至跑到省長辦公室,請求更改村子的名字,但沒有見到省長。」

對於為何這個村子叫拉菲爾,辛赫說他不清楚。村名已經沿用數十年,甚至比恰蒂斯加爾省成立更早就開始使用,所以他也不知道這個名字的背後邏輯是什麼。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