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除歐巴馬政策 川普政府對古巴施加新制裁(圖)

發表:2019-04-19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三公布了新的制裁名單。
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三宣布對委內瑞拉及盟國古巴和尼加拉瓜實施新的嚴厲制裁。(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週三(4月17日),川普(特朗普)政府廢除了幾項歐巴馬政府時期對古巴的政策,同時也對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實施嚴厲制裁。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公布了新的制裁名單。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博爾頓(John Bolton)週三(4月17日)在邁阿密發表講話,美國政府將禁止公民到古巴旅行,除非是探視家人,這扭轉了歐巴馬政府時期放寬限制的措施。

博爾頓還宣布,在美國的個人每個季度向古巴匯款不能超過1000美元。

博爾頓還公布了新添加的制裁名單,包括禁止與共產主義古巴政權有軍事、情報,以及安全服務相關聯的實體進行直接的金融交易。

博爾頓在談到歐巴馬政府與古巴的關係時表示,雖然歐巴馬政府希望改善與古巴獨裁者們的關係,並說服全世界相信他們不構成威脅,但古巴政權卻加強了權力控制,並擴大了其觸角。

博爾頓說:「這些新的制裁措施將有助於防止美元落入古巴政權或古巴的軍事和安全部門。」

中央社援引法新社報導,作為川普政府中反對共產主義的強硬派官員,博爾頓指出,這些制裁措施意在「徹底改變糟糕的歐巴馬時代政策所帶來的後果,也終於結束美化社會主義與共產主義作為」。

這些制裁與川普總統上任以來對古巴所採取的強硬立場保持一致,尤其是針對古巴政權與委內瑞拉備受爭議的總統馬杜羅之間的密切關係。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三稍早時候,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剛剛宣布,川普政府將正式啟動《赫爾姆斯-伯頓法》中的第三條內容,允許美國公民起訴在古巴運營的外國企業,為曾在卡斯特羅政權中被沒收的財產提出索賠。

除了對古巴的新制裁以外,川普政府還對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實施了新一輪制裁。

這三個國家此前曾被博爾頓痛批為「暴政的三架馬車」(Troika of Tyranny),最終將在川普政府的制裁下倒臺。此外,博爾頓還給這三個專制政權起了綽號,叫「社會主義的三個傀儡」(the Three Stooges of Socialism)。

《福克斯新聞》報導稱,博爾頓週三還表示,美國將對委內瑞拉中央銀行實施制裁,該銀行在支持馬杜羅政權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這一舉措同時也警示其他國家,不要向委內瑞拉部署軍事資產以幫助馬杜羅繼續掌權。

博爾頓說:「美國將使用經濟手段,最大限度地限制馬杜羅,並確保其親信不再盜竊委內瑞拉人民的合法權利。」

同時,川普政府還將對尼加拉瓜的Bancorp銀行進行制裁,並指出該銀行是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的「賄賂基金」。

去年11月,川普總統曾發布一項行政令,針對奧爾特加政府及其支持者涉嫌從事貪腐、侵犯人權,以及剝削公民和公共資源等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