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曾發生凶殺案 買家不知情想退出卻敗訴(圖)

發表:2019-04-25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豪宅曾發生凶殺案 買家不知情慾退出卻敗訴
豪宅(示意圖/圖文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4月25日訊】加拿大卑詩省一名華人女子,花重金購買另一名華人一棟價值約610萬的豪宅,但她卻發現這棟豪宅曾經發生過一起未公開的謀殺事件,當該女子試圖退出這一房地產交易的時候,卻被卑詩省最高法院駁回。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週二(23日),加拿大卑詩省上訴法院推翻了下級法院的裁決。這項裁決說的是原房東Mei Zhen Wang(音譯,王美珍)涉嫌「欺詐性地歪曲了」這棟豪宅的狀況,因為王美珍和地產經紀人當時只是聲稱孫女換了學校所以決定搬家,卻隱瞞了另一原因——這裡曾經發生過凶殺案。

由三位法官組成的陪審團表示,王美珍沒有必要告訴買家Feng Yun Shao(音譯,邵風雲),關於兩年前發生凶殺案的事情,因為無法確定這件事情是否會對買家交易產生影響。

報導稱,2007年11月3日,王美珍的女婿Raymond Huang,在這棟豪宅前面的人行道上被人開槍打死。警方稱這起謀殺案是有預謀的,但是警方目前仍未破獲這起謀殺事件。

根據判決顯示,槍擊事件發生後,王美珍的外孫女被迫離開了她就讀的西區私立學校,因為這所學校對她的人身安全表示擔心。

她最終轉到了西溫哥華的一所學校,她的媽媽就在離學校不遠處的北海岸(North Shore)買了新房。據法庭文件顯示,王美珍則回到了中國,打算出售位於Shaughnessy的房產。

2009年6月,王美珍將此處豪宅掛牌出售,同年8月,邵女士看到了這一房產。當邵女士問及房產出售的原因時,王女士通過房屋經紀說,是因為孫女換了學校所以決定搬家。

據判決書稱,邵後來從一位朋友那裡得知了這起謀殺案,經過網際網路搜索得知,一名「涉嫌歹徒在前門附近被擊斃」。

邵女士隨即通知王女士,她要退出這筆交易。判決稱,王女士在12月以550萬加元的價格出售了該房產,次年2月起訴邵女士違反合同。

法庭文件顯示,在卑詩省高級法院的審判中,王女士在盤問中承認,她的家人「有點害怕,所以他們想買一套小一點的房子」,她「為他們擔心」。

法院意見也有不同

下級法院的法官最終做出了對邵女士有利的判決,稱「邵女士通過王女士的代理人向原告提出了房屋出售的問題,邵女士有權得到一個準確的答案,而不是故意隱瞞王女士女婿的死亡,以便原告出售該房產。」

但是高級法院不同意這一判決。高級法院的判決中,Mary Newbury,Daphne Smith與Peter Willcock三位法官表示,王女士沒有向邵女士表明此處曾發生凶殺案並不構成漏報,並指出,王女士要搬家確實是因為外孫女被迫離開學校。

法院表示,沒有證據表明王女士知道或者應該預料到邵女士會對兩年前發生的事件特別敏感,而此事件完全不影響房屋的質量或是實用性。法院裁定,對具體時間提出具體問題的責任在買方。

「如果要求買家披露所有可能的特徵,不僅涉及其房產的物理和外在品質,還涉及買家可能存在的所有敏感性和迷信信息,那麼由此引發的訴訟將不會結束。」

法院駁回了王美珍已被責令賠償邵某的賠償金,但把應向王美珍支付的賠償金髮回了初審法院。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