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舉雙手擋推土機 紅毛猩猩捍衛最後家園(視頻)

發表:2019-04-27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毛猩猩張開雙臂力擋推土機,捍衛它們的最後家園。
紅毛猩猩張開雙臂力擋推土機,捍衛它們的最後家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BBC放映的一個記錄片中,紅毛猩猩為了對抗闖入家園的推土機,張開雙臂力擋推土機,捍衛它們的最後家園,但是卻已回天乏力,影片推出,震撼許多人的無奈心境,催涙心酸!

紅毛猩猩捍衛家園

人類文明進步,迅速開發土地,也漸而壓縮了自然生態空間,迫使許多動物無處可居而絕跡消失!在BBC放映的記錄片《氣候變化的事實》(Climate Change:The Facts)中,看見了印尼雨林的一隻紅毛猩猩,牠眼睜睜的看著周遭被砍伐的樹桿,一個接一個倒下,紅毛猩猩只有孤獨的佇立在一棵半倒的樹上,固執的力守這最後一棵樹,因為這是牠的家園。

紅毛猩猩試圖使用全身力氣,來阻擋推土機,牠無法理解文明開發吞食了多少自然雨林,為什麼牠的廣濶自由叢林,瞬間消失,無家可歸,牠憤怒的對抗破壞家園的推土機,卻無力抵擋,使得前往協助的國際救援組織(International Animal Rescue)人員只能立即用標槍把牠射落,而掉落到地上的紅毛猩猩,緩慢強撐起身體,仍然試著爬到推土機方向去,國際救援組織人員知道牠已無法在這塊土地生存,強制將牠安置在其他的安全地方了,看到這場景,真的令人不捨,心酸不已!

印尼巴布亞省的雨林本有「最後的雨林」之稱,是世界僅存的大面積雨林,根據印尼官方數字顯示,過半的印尼熱帶雨林(全世界第三大)中,由於國際對於棕櫚油的高度需求,大部分已經在過去幾年陸續被砍伐並轉換種植棕櫚樹,同時這些區域的野生動物傷亡數非常大,世界自然保育聯盟表示,紅毛猩猩的數量急遽的下降,使得牠們已經無家可歸。

棕櫚油的利用價值

追究紅毛猩猩的家園會消失,原來來自於國際上對棕櫚油的高度需求,為了滿足供應量,濫砍森林樹木,大規模種植這種高經濟作物,使得印尼的棕櫚油企業大肆破壞生態而無視自然生態的保護,「最後的雨林」的快速消失殆盡,是其中最大原因。

棕櫚油取自油棕不同的部位,取自果肉的棕櫚果肉油(棕櫚油,Palm oil),應用在食品上歷史悠久,已經超過5000年,因為棕櫊油廣泛利用在一般日常吃的加工食品上,使得食品產業量的利用需求,有逐年增加現象,是目前全球需求量最高的油量之一,另外也利用在洗髮精、清潔劑、化妝品等日用品,棕櫊油成本低用途很廣。

當人類在追求生活便利的同時,也同樣傷害了地球自然環境的平衡,當世界上大批雨林消失後,紅毛猩猩失去家園,我們留給下一代是什麼樣的生存空間,隨著天災的不斷發生,嚴重災情後果,是不是也需要深思,大自然將會如何的反噬我們自己呢?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