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手無策 金正恩訪俄無功又驚現飢荒

發表:2019-04-29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4月,朝鮮集體農場的工人聚集在南Phyongan省南浦港附近耕地
2011年4月,朝鮮集體農場的工人聚集在南Phyongan省南浦港附近耕地。(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8日訊】25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海參崴俄羅斯島遠東聯邦大學舉行第一次元首峰會,但普京並未公開承諾要對朝鮮提供經濟援助。有日本媒體報導稱,朝鮮的農村地區已經出現了飢荒跡象,不少農民已耗盡去年所分配的糧食,情況越來越嚴重,有關當局也無力解決此問題。

根據日本亞洲新聞社報導指出,每年的春天到初夏期間,朝鮮都會有春季糧食短缺的問題,也就是前一年所分配的糧食,已經耗盡了,但今年短缺情況更加嚴重。因此,自4月初起,已經有多個地區的農民開始出現挨餓的情形,而當地的農地管理委員會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上述訊息經新聞社在朝鮮的多位記者證實了。有一名走訪過咸鏡北道多個農業合作社的記者透露,越來越多的農民已無法回來工作,因為他們沒有食物或錢。

這名記者表示,農地管理委員會已告知這些「飢餓家庭」,准許他們休假一段時間,以採集草藥及野菜至市場上販賣。可是他們也說,其實在這個時期是賺不到錢的。

一位正打算要到田裡工作的農民向該記者披露,目前他們一天僅能吃兩餐而已。此種糧食短缺的情形,也同樣出現在兩江道。另一位記者說,住在農田附近的人,大約有70%只能以馬鈴薯(土豆)來維生。

報導中說,如果只能靠馬鈴薯過生活的話,這就意味著朝鮮人民距飢荒只有一步之遙了。有別於馬鈴薯,若是玉米糊就無法讓人們存活,最後只有餓死。在春天剛開始之際,就有大規模的糧食短缺的情況,這無異是一記警鐘。

為什麼生產糧食的農民還會受挨餓?

在朝鮮這個國度,每一個農業合作社都必須為政府與軍方從事糧食生產,還有一定的產量目標,剩下的才能夠分給農民食用。然而,由於政府所取走的數量很大,以致農民都抱怨當局設定的目標,根本就是不合理。

另外,去年也因為熱浪和乾旱之故,導致朝鮮的糧食收成欠佳。雖然如此,農民仍然還是被強迫要達到產量目標。所以,他們的挨餓,可說是政府剝削制度的受害者。

在遭受經濟制裁的情形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為了保留外匯存底,會將糧食進口量減少。如此一來,朝鮮當局很可能就會繼續徵收超額的糧食,而讓農民承受沈重的負擔。

金正恩訪俄之行失敗了?

據報,日前金正恩訪俄的目的,是希望在第二次「川金會」破局之後,能夠尋找到可以解除對朝鮮的制裁且抗衡美國的辦法,並能獲得經濟與能源援助。所以,金正恩將目標轉向了普京

可是此行令金正恩相當失望,因「普金會」雙方並無發布聯合聲明,且普京也未公開承諾要對朝鮮提供經濟援助。

朝鮮的乞丐軍團

2018年12月19日,兩江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惠山市地區的民眾一見到第12軍團士兵時,立即緊急躲避。由於國家經濟陷入危機,部隊無法正常獲得供應物資,導致第12軍團的士兵們,就好像是乞丐軍團似的。

「這些士兵們三五成群地到處偷竊與掠奪,及欺騙百姓。若對他們進行抗議,反而會大打出手。因此,百姓們稱他們是‘乞丐部隊’或‘馬赫諾匪幫’。」

據消息人士披露,有一些軍人們還光著腳偷中國皮鞋,更常常涉嫌偷盜或強姦等各種犯罪行徑。消息人士分析認為,這些士兵們會犯下此種罪行,主要是由於環境太惡劣,若不進行偷搶,恐怕就無法存活下去。

根據《路透》報導指出,2017年7月20日,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發表的一份報告書中指出,在收成好的年份,朝鮮仍有40%以上的人口,被聯合國歸類為營養不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