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香港13萬人抗惡法大遊行

港府強推「送中」條例 民怨爆發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4-29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市民高舉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標語
市民高舉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標語。(圖片來源:余剛/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港府藉台北命案修訂《逃犯條例》,打開向中國大陸移送港人的缺口,令香港法律保護網危在旦夕。4月28日民陣發起遊行,召集香港市民上街抗議港府修例,法律界、新聞界、社福界、會計界、電影界、專業界等不同光譜的社會各界均站出來反對惡法修訂,參與遊行的市民逼爆銅鑼灣起步點。

絡繹不絕的遊行隊伍,經過灣仔的情況
絡繹不絕的遊行隊伍,經過灣仔的情況。(圖片來源:鄭信/看中國)

遊行隊伍擠爆銅鑼灣提早出發

綜合媒體報導,民陣召集市民下午3時起分別在銅鑼灣東角道、駱克道和記利佐治街3個起步點集合,不足半小時起步點已經擠滿反對惡法的市民,遊行人士之眾多,一度「倒灌」入銅鑼灣港鐵站大堂,並延伸至百德新街。原定下午4時出發的遊行隊伍,最終在警方要求下提早至3時40分起步,警方也開放軒尼詩道3條行車線,以疏導人潮。

日前被法庭判刑、「佔中九子」中未判處即時入獄的「四子」,包括朱耀明牧師、抱恙的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亦現身遊行路線,並與路過的市民握手互相表示支持。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大律師兼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中文大學崇基神學院院長邢福增、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資深大律師、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早前開腔反對修例的人士,也親自參與遊行。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圖片來源:余剛/看中國)

公民黨資深大狀余若薇受訪指出,2003年港府試圖為23條立法時,尚設有3個月公眾諮詢期,當時立法即使港人觸犯23條、也是在香港受審和服刑,但這次修例下,港人將被送到內地受審和囚禁,港府也只花了20日收集意見,「這次面對一個更加厲害的惡法,一定要出聲,因為不想未來後悔沒有走這一步」。

市民:一旦通過修例後患無窮

陳日君在遊行開始前的祈禱會上寄語教友,希望大家不要小覷每個人的力量。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則聲明指出,「《逃犯條例》修訂後,中國不公義的法律會伸延香港,令港人人身自由受威脅。祈求上主賜市民堅強的心志,敢於在紛亂的社會中說真話,向不義的法律說不。」

參與遊行的梁小姐直言「覺得政府整天都說謊,越來越無理」;李先生則形容「這次修訂條例好像擺明是政治任務,而不是為了審判台北殺人犯。我覺得林鄭月娥做成這樣簡直不是人、罄竹難書」;身為公務員的蘇先生以「777手下」自嘲,但表示如今香港一旦通過修例,一切都會變成「阿爺(北京)話事」,「林鄭如果真的有權,應該煞停修例」;與兒子一同遊行的陳女士表示,自己早年從大陸移民香港,「我看到香港跟大陸越來越像,我這次一定要站出來,不能再忍氣吞聲。」

遊行情況
遊行情況。(圖片來源:鄭信/看中國)

事實上,近日約80名台、日法輪功學員飛抵香港,欲參與「425和平上訪20週年紀念遊行」及28日的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但遭香港入境處拒絕入境,並分批遣返。台灣陸委會對此表示嚴正抗議,批評港府進一步傷害香港對外形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