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國際海峽地位 美國軍艦再過台灣海峽(組圖)

發表:2019-04-29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勞倫斯號驅逐艦
美國勞倫斯號驅逐艦(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上週日,美國2艘軍艦從台灣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行穿過臺灣海峽,這是美國海軍今年第4次通過台灣海峽。中國外交部宣稱,中國政府已經向華盛頓當局表達了關切,並希望美國政府能慎重處理涉及台灣的問題。

美國之音4月29日報導,台灣國防部與美國海軍第7艦隊均已證實,4月28日,兩艘美國海軍軍艦通過台灣海峽。根據台灣國防部與美國政府公開資訊顯示,這也是從2018年7月7月以來,美國海軍第7次航行通過台灣海峽,也是今年第4次通過台灣海峽。

4月29日,台灣國防部發布新聞稿中宣稱,通過台灣海峽的美國海軍軍艦分別是勞倫斯號(USS William P.Lawrence)、史塔森號(USS Stethem)2艘驅逐艦。在美國軍艦行經台灣周邊海域期間,國防部按照法規全程掌握其航程,沒有異常情況發生。

美國海軍史塔森號驅逐艦曾訪問香港。
美國海軍史塔森號驅逐艦曾訪問香港。(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杜斯(Clay Doss)發表一份聲明稱,美國海軍2艘軍艦航行通過台灣海峽,是展示美國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這次航行期間沒有與他國船隻發生不安全或不專業的互動。

4月2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新聞媒體記者會上稱,中方密切關注並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通過臺灣海峽的情況,並已向美國政府表達希望能夠慎重妥善處理涉及台灣事務。

4月29日,台灣《聯合新聞網》援引民間艦船航跡app MarineTraffic信息顯示,美國海軍史塔森號驅逐艦4月28日通過台灣海峽,北上駛往日本橫須賀(Yokosuka)。此期間該驅逐艦開啟了自動船位回報系統(AIS)。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John Richardson)稱,今年1月,他告知中國海軍司令員沈金龍,美國將中國海警或漁船海上民兵視同與中國海軍一樣的待遇。他說:「我把話說得很清楚,美國海軍不會受脅迫,會持續在全球執行合法、例行的行動,以保障所有人合法使用海、空域的權利及自由。」

此前,法國軍艦「葡月號」(Vendemiaire)在4月6日通過台灣海峽水域,在此期間曾一度中國軍方尾隨航行。歐洲國家的艦艇在這片區域航行是很少見的事。

綜合法國媒體報導,4月7日,中國政府已對法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行為提出抗議。

法國軍方沒有對此事發表任何評論。根據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法蘭西西部報(Ouest France)等媒體引述一名國防部不具名人士稱,法國重申依據國際海洋法進行自由航行的重要性,法國海軍平均每年經過台灣海峽一次,因行動低調都沒引起任何事件或反應。這也表明法國政府認為台灣海峽是自由開放航行的水域。

3月24日,美國海軍柯帝士魏柏號(USS Curtis Wilbur)驅逐艦、海岸防衛隊巡防艦伯索夫號(Bertholf)通過台灣海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