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道的仙人 為何還差點被皇帝處死?(圖)

發表:2019-05-03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居上界的進士為何差點被唐玄宗賜死?
得道之人如果還不能斬斷情纜,實在危險!(繪圖:志清/看中國)

唐朝時的一位進士崔偉,他曾經騎著驢到青城山去遊覽。休息的時候,他就把騎的驢子撒開放青,由於沒有僕人照管,那驢子就趁機逃走,崔生怎麼也追不上它。追了大約二十多里路,來到一個山洞口,這時天已經黑了,驢子又跑入洞中。崔生心裏有些害怕,再加上身體疲乏,就在洞口外面睡著了。

崔生與仙女結緣

到了天明,崔生醒後發現洞中有微弱的亮光,便走進去。在洞內走了約十里路,出了洞,望見洞外的草木山石,皆非人間所有。在一座金色的城池與朱漆的宮殿門口,排列著數百名披甲的衛士,望見崔生便大聲喝問。崔生連忙答道:「我是世俗之人,想要拜見仙翁。」

守門的官吏馬上進宮稟報,過了很久,才召崔生入內。只見一人高坐玉殿之上,身披著羽毛編織成的衣服,身高一丈有餘,鬢髮雪白,兩側站滿了侍女。崔生被領到殿上,那仙翁交談甚歡,就留他住下,並擺下極豐富宴席來款待他。

第二天,那仙翁告訴崔生:「這裡並非人間,而是仙府。你的驢子之所以跑這麼遠,是我想邀請你來。我只有一個女兒,願意許配給你。這也是天意如此,不可違背。」

崔生聽後,連忙拜謝。於是,仙翁便命左右,拿來一個青盒子,取出兩丸藥,交給崔生。崔生吃下藥後,頓覺臟腑清新。過一會兒他用手撫摩身上,皮膚竟像蟬一樣脫去了一層。再照鏡子一看,見自己容貌變得如童子一般。

到了傍晚,有霓虹的旌旗,四處飄揚,仙樂奏著仙曲《步虛詞》,一輛翠羽裝飾的蓬車,緩緩而來,崔生遂與妻子相見。這時來了許多仙人都在空中表示祝賀,並和崔生開玩笑。此後,一到每月的初一、十五,仙翁就會乘仙鶴去天上的蕊珠宮朝覲,他說:「我的品級低下,但尚屬神官之列。」且每次一定來與崔生告別,往來於雲漢之內。在一年多的時間裏,崔生整日遊玩,無拘無束,其樂無比。

有一天,崔生對仙翁說:「我想去跟親屬道別,並非留戀人間,請求暫時回去幾日。」仙翁說:「不得久留,那樣罪過極大。」說罷就給了崔生一道護身符.並告訴他:「怕你遇上災禍,這道符可以幫你隱身,但千萬不要到帝王宮中去遊覽。」臨別時,又給了崔生一道符,說:「到特別危急時,馬上打開它。」並把崔生以前所乘的驢子還給他。

不聽告誡 崔生差點被亂棍打死

崔生回到京都,試著走進人家的宅院,果然別人都看不見他,於是便潛入皇宮禁苑之內,正趕上當時劍南地區為祝賀楊貴妃生日,進獻了一批蜀繡,崔生便偷取其中最好的玩賞。結果被皇上發現了,說:「大白天賊人是無法進入宮中的。」於是就命法術高超的道士羅公遠施展法術,又拿著朱書照著寢殿門外,果然捉住了崔生。崔生陳述了事情的原委,可皇上不信,命令用亂棍將他打死。

在這危機時刻,崔生忽然想起仙翁在臨行時給他的那道救命符,便急忙打開。只見羅公遠和捉他的那些人立馬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過了好半天才爬起來。羅公遠就和唐玄宗說:「此人的名分已在仙界,殺他不得。如果殺了他,臣等就會遭受災禍,也不會給國家帶來福分。」唐玄宗這才放了崔生,並親自召見他,說:「你不要隨便居留。」於是就命一百個手執兵器的士兵,一起護送崔生回去,並察看究竟。

大家來到洞口,果然又看見金色的城牆與朱漆的宮殿以及仙翁和威嚴的侍衛。仙翁走出城門高聲說道:「崔郎不記我的告誡,差點遭難!」崔生行過禮後,準備走進去去,而唐玄宗派來送行的那些人也想跟著進去。這時,仙翁就用枴杖在地上畫了一道有幾丈寬的深澗,命人喚崔生的妻子前來。崔生的妻子,隔澗拋過一條披巾,頓時化為一座五彩大橋,讓崔生登橋而過,那橋隨著崔生走過的腳步迅速消失。

崔生過了深澗之後,回過頭來對那些送行的人說:「既然如此,你們可以回去了。」頃刻之間,雲霧四起,咫尺不見,只聽到一片鸞鶴笙歌之聲,半天才散去。那些送行的人再遙望前邊,只是一座空山罷了,別的什麼東西都沒有了。

崔生心有餘悸的說:「我已有幸得道,卻還不能斬斷情纜,偶有回頭之念,實在危險!今後必當唯道是瞻,勇往直前,白日昇天!」

責任編輯:唐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