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新總統:美國勿把中美洲讓給中國(圖)

發表:2019-05-08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拿馬現任總統瓦雷拉
巴拿馬現任總統瓦雷拉(Juan Varela)。(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9年5月7日訊】5日,勞倫蒂諾.科爾蒂索(Laurentino Cortizo)當選巴拿馬新任總統,他先前經公開向美國喊話,希望美方不要將中美洲讓給了中國,應該多加關注「美國的後花園」。2017年6月,該國現任總統瓦雷拉(Juan Varela)與臺灣斷交。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巴拿馬選舉法庭證實,現年66歲的前農業部長、民主革命黨候選人勞倫蒂諾.科爾蒂索當選新一任總統,並將於今年7月正式就職。5日,科爾蒂索獲得33%的票數贏得總統大選,他過去曾經到美國受教育,也於政府機關內擔任過農業部長。

科爾蒂索在投票之前曾經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長期以來,中美洲被視為「美國的後花園」,若美國忽視這區域,那麼就等同是在邀請北京政府來填補這一空白。

科爾蒂索說,我們需要,且我們也已確認過,美國確實必要更加關注中美洲,而不僅只有巴拿馬而已。雖美國未注意到,可是中國正在中美洲方面取得進展,現今中國政府已經對中美洲國家提供了基礎設施融資及相關的投資。迄今為止,中國已在拉丁美洲耗資了數十億美元,其用於興建港口和鐵路等項目。

報導稱,近期美國總統川普已對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等國中止援助,以報復他們將貧民送入美國;2017年6月,巴拿馬與中國開闢了外交關係,現任的總統瓦雷拉附和了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又於2018年12月接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國在貿易、銀行、旅遊及基礎設施等方面簽署了19項合作協議。

長久以來,有關北京將勢力擴展至中美洲國家的行徑,美國政府已經高度關切了。

近年來,北京頻頻挖臺灣外交牆角,並積極拉攏臺灣的拉丁美洲友邦,除了巴拿馬之外,多明尼加與薩爾瓦多亦於中國的利誘下,在去年6月先後與臺灣斷交了,轉而投向北京。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