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子在山中堅持修行而最後飛升成仙!(圖)

發表:2019-05-08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女子在山中堅持修行而最後飛升
九嶷山有一女子在山中堅持修行而最後終於飛升成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自古以來,在中華大地修仙成真者,其實並不侷限於男子,女子修行得道者也並不在少數。九嶷山便有一個女子由於在山中堅定其道念而不畏艱難永不退縮,最後終于飛升成仙。

魯妙典是九嶷山的女仙。她自出生以後就異常聰明敏捷,氣質高雅。她喜歡潔淨的場所,既不吃葷腥也不喝酒。在她十多歲時就對其母親說:「從早到晚聞到食物的氣味就覺得臭濁難聞,往往聞到腦袋都疼痛,希望不要讓我吃飯。」看到她的這種狀況,全家人對她都很憐惜。

後來魯妙典學會了煉氣並以服氣為藥的法術。就這樣過了十年後,她常常悶悶不樂而對她母親說:「人的最高壽命不過一百二十歲,又有喜怒哀樂每天都來傷害它,更何況是女子之身,哪能再埋沒自己的貞性而混同於凡夫俗子呢?」

當時正好有個竹麓道士去拜訪她,就把大洞《黃庭經》傳授給了她,並對她說了這本《黃庭經》所能起到的作用:

「《黃庭經》是扶桑大帝君宮中的金書,誦讀一萬遍的人,就能夠成為神仙,要點只在於勞心不倦而已。經書上說,把它讀了上萬遍,就可以升上三天,此時千災已消病痊癒,不怕虎狼凶狠殘暴,而且已經推遲衰老,壽命永延。如果住在山上獨自修煉,把它讀上一遍,就如同與十個人為伴,就沒有恐怖畏懼。

那麼這是什麼原因呢?這是因為道經把你身中的眾神召集起來,澄清端正了神氣。神氣端正了,外部的邪惡就不能干擾;眾神集中了,恐怖就不能到達你的身邊。如果形全神集、氣正心清,就可以清楚地看見千里之外的東西,連纖細的毫毛也不能隱匿了。

所以只怕人不能夠懂,或懂了卻不能修煉,而修煉了而又不能精通,精通了而又不能長久,從而半途而廢,自己拋棄前功。這樣的話,不僅將遭到玄法的責罰,而且還要使生命流蕩,痛苦的報應無窮。」

妙典遵奉玄戒並接受了經書,就進了九嶷山,在岩石上居住,靜修默煉。在這過程中屢次有妖魔前來試探,而妙典道念堅定,不為所撓。就這樣過了十多年。

這時有個神人過來告訴她說:「這座山系大舜所管轄,他是天地總司九州的宗主。古時候有個道高之人,製作了三處竹床,可以歇宿遮避風雨,保護形體、堅定道念。歲月長久竹床也都朽爛破碎了。現在我來為你製作它,這樣你就可以遂心安閑歇息。」

然後又過了十年,真仙真的降臨下來了。妙典得到了真仙所授予的靈藥,於是她就白日升天了。當初妙典到山上去住的時候,山峰頂上沒有水,神仙就為她化出了一個石頭盆。這個石盆寬三尺,長四尺,盆中常常會自然而然地有水,而且用之不竭。

除此之外,神仙還為她變換出一個大鐵臼,但不清楚用它來幹什麼。這兩樣東西一直在山峰上。在那兒的仙壇石頭上,清清楚楚地有仙人的鞋印。另外那兒還有一面古鏡和一口鐘。古鏡有三尺之大,而那口鍾的形狀像仰臥的月牙。這些實際上都是神仙送來的。這些神品以及妙典升天時所留之物,一直被保存在那兒的無為觀中。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