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指控華為利用大學教授竊取技術(圖)

發表:2019-05-11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初創公司CNEX指控華為利用中國大學教授,以不當手段竊取其知識產權。
美國初創公司CNEX指控華為利用中國大學教授,以不當手段竊取其知識產權。(圖片來源: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一家初創公司上週在德克薩斯州聯邦法院提交法庭文件,指控華為公司利用中國大學教授,以不當手段竊取其知識產權

據美國之音報導,上週,美國一家初創公司向德克薩斯州聯邦法院提出告訴,指控中國電信設備供應商華為聘用一名從事研究項目的中國大學教授,以不當方式獲取該初創公司的技術。

這起知識產權糾紛案始於2017年。初始,華為訴CNEX公司及其聯合創世人之一的黃毅仁侵犯了其專利權。2018年,CNEX提起反訴,指控華為及其子公司以卑劣手段,長期以來一直企圖竊取其公司的技術。

上週,CNEX向德克薩斯州聯邦法院提起了一系列新的反訴。CNEX在指控中稱,中國廈門大學教授毛波(音譯,Bo Mao),在一項研究項目中索要了CNEX公司的一塊電路板。而該公司也要求毛波簽署了關於電路板的「嚴格保密協議」,隨後將電路板發給了這位教授。但該公司並不知道廈門大學是華為的合作學校,有關其產品的技術細節最終落入了華為手中。

CNEX在法庭文件中寫道:「華為竊取了CNEX的專有和商業機密信息,並與華為固態硬碟控制器的開發人員共享,違反了向CNEX作出的陳述,也違反了有關散播CNEX技術信息的限制。」

CNEX公司總部位於加州,從事開發提高數據中心固態硬碟性能的技術。CNEX的聯合創始人之一黃毅仁(Ronnie Huang),曾在華為位於德克薩斯州的一家子公司工作。2013年離職後,與其他人聯合創建了CNEX。

2017年,華為對CNEX和黃毅仁提起訴訟,稱這家初創企業的技術發明與黃毅仁在華為的工作有關,而且根據黃毅仁簽署的合同,華為對這些專利具有所有權。

2018年,CNEX對華為提起反訴,稱華為正是試圖利用此案,通過調查程序獲得對其技術的更深入瞭解。

CNEX在反訴中指出,華為的指控皆非事實,華為長期以來使用卑劣的手段,以維持自身在中國的技術領導地位,對CNEX提訴只是手段之一。

根據CNEX提交給法院的文件,該公司指出,CNEX成立後,華為立即開始監控這間新創公司,甚至使出假扮成潛在客戶等方式,企圖以不當手段獲取技術。

《華爾街日報》2018年在報導該事件時指出,這樁知識產權糾紛案不尋常之處在於,一家中國公司指控美國公司竊取其技術,並試圖透過向美國法院提告來取回技術。

上週,德克薩斯州聯邦法院駁回了華為對CNEX專利的所有權主張,裁定加州法律適用於本案。根據加州法律,員工離開僱主後,可以自由創建新公司。

但CNEX仍面臨華為的另一項指控,指黃毅仁不恰當地招募了他在華為的前同事加入了他的新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